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外竟难找国产教练接手 李春江夺冠仍难服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9:45  东方体育日报

  《功夫》开头,冯小刚歇斯底里的一声大喊。这句台词很适合现在的中国男篮,都在说让郭士强下课,但郭士强如果真的下了,还有谁?

  中国三大球中,足球和篮球都很尴尬,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选不好国字号教练,特别是两支男子球队。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现在正把球队往正路上带,中国女排即使蔡斌真的不行,还有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整天笑嘻嘻的陈忠和可以服众。但男足如果拿下高洪波,换其他人真的能够改变现状?中国男篮的问题更加严重,拿下郭士强,真能有一个更加合适的教练带队吗?

  由于体育总局的教练本土化思路,带领中国男篮的教练只能在土帅里选。往老的看吧,蒋兴权算是德高望重,而且在俱乐部也的确能够带出点成绩。但蒋兴权最拿手的是带年轻球员,在俱乐部他可以一边抓年轻球员一边带一队,球队的成长也就水到渠成,当初他在浙江万马短暂执过教鞭,却没少花时间和精力在年轻队员,万马后来也出了丁锦辉等年轻国手。但在国家队,蒋兴权的这一长处无法施展,肯定不利于他对球队的建设。而且当初老蒋在国家队是取得过不错的战绩,但他比较善于打造好前锋,无论是李春江、郑武还是胡卫东,都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好的前锋。但现在的中国男篮,去哪找这样的前锋?

  更何况蒋兴权年纪已经大了,现在的国家队很会折腾,老蒋估计是折腾不动了。

  那么年轻的呢?郑武、胡卫东他们在俱乐部就证明了还欠火候,宫鲁鸣等年纪合适的,却似乎不太愿意接这个烫手山芋。况且中国篮协的目光很高,也不一定看得上这些“壮年”教练,他们的经历也让人看不到比郭士强强到哪去。像李春江虽然能够把广东队带上冠军宝座,但广东队这样的实力,用当初徐根宝形容大连万达的话,“我丈母娘去带队也能夺冠”。这样的成绩,实在是无法说明一个教练的水平有多高。

  还有谁?询问的声音歇斯底里,回答却是弱弱的:没有谁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