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辟谣:从没有提出辞职 很多事情现在不能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7:20  重庆商报

  

  老实人郭士强也怒了

  不管男篮兵败天津究竟是因为有球员赌球还是想“做掉”主帅,大部分的球迷依然将主要责任归咎于郭士强的能力不足,前天有消息称不堪重负的郭士强已经口头请辞,不过这遭到了当事人的否认,并怒称某些不负责任的媒体一直在他和队员间制造矛盾。

  “我从来没有提出辞职”

  昨天,很多媒体都报道了不堪重负的郭士强已经向篮协的相关领导提出了口头请辞,但这遭到了当事人的极力否认,“我从来没有向谁请辞,在中国篮球的关键时刻,我要承担起自己作为主教练的责任,在马上就要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上带领中国队打出一个好成绩,”郭士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这个时候辞职其实是不负责的表现,因为现在离斯杯开赛并没有多长的时间,“这个时候撂担子走人,那不是给继任者出难题吗?如果成绩再打不好,会给下一任主帅带来更多的麻烦!”

  “很多事情现在不能说”

  虽然坚称自己并没有辞职,但郭士强对于亚锦赛决赛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导致中国队惨败却绝口不提,“有些事情现在不好说,也不能说,这并不是因为我想替别人隐瞒什么,确实是因为现在还不到说这些事情的时候,毕竟成绩没有打好的原因实在是太多了,作为主教练也应该承担一部分责任。”

  “真的不要再问我这个问题了,现在我们正在总结亚锦赛,争取打好斯杯的比赛,这个时候更要团结,某些不负责任的媒体一直在我和队员间制造矛盾,其实有时候在战术上发生争执很正常,并不像某些媒体报道的那样夸张。”记者 莫景皓

  ■相关新闻

  刘炜公开声援郭士强

  “有些媒体太偏激”

  本报讯(记者 莫景皓)亚锦赛失利后,媒体抨击中国男篮以及主帅郭士强的声音从未停歇,关于队员指责主帅技战术不合理的消息也频频见诸于报端,不过,作为国家队队员以及上海队队长的刘炜却在昨天公开声援郭士强,认为媒体对待郭士强的态度太偏激。

  刘炜透露,国家队现在沿用的是以前国家队一直延续的、尤纳斯从2004年开始的整个一套战术、防守、进攻的体系,郭士强在平时的训练中和整个比赛都还是运用得不错,“但人无完人,人都会碰到很大的困难,我就希望我们的队员以及教练,都能走过这个坎。郭指导是对工作非常认真的教练,而且各方面也做得非常到位。我觉得从技战术上来说,大家对于他来说有点过于偏激了。”

  ■新闻链接

  易建联朱芳雨离队

  男篮急召三将替补

  本报讯(记者 莫景皓)在篮协召开了亚锦赛总结大会后不久,中国男篮便宣布易建联、朱芳雨将离队,其中易建联将赴美国参加网队的训练,而朱芳雨则前往香港治伤。此外,包括陈江华、周鹏和丁锦辉等三人则被紧急召入球队,备战28日开始的斯杯。

  据了解,被紧急召入的三名队员是在亚锦赛前被裁下来的队员,此后便前往美国进行一些特训,原本他们需要在美国呆一个半月的时间,但由于国家队的紧急征召,他们不得不提前结束训练,回国参加仅仅只有4天比赛的斯坦科维奇杯。对此,篮协的相关官员表示,年轻队员更应该以赛代练,参加斯坦科维奇杯对这三名队员的锻炼价值更大,所以篮协要求他们必须在23日前向国家队报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