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总结耻辱之战 宫鲁鸣:影响团结者一律开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4:3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梁)在天津亚锦赛决赛上遭遇34年来最耻辱一败的中国男篮,昨天在京对球队的亚锦赛表现进行了总结。领队宫鲁鸣表示,已经听到和看到了一些关于国手们在亚锦赛决赛后的一些言语、表现,也听到了媒体报道的涉及“赌球”的说法,“只要影响到球队的工作,影响到球队的团结,不管是谁,一律永久开除。”

  谈到本届亚锦赛上队员们的发挥,宫鲁鸣说:“肯定是不正常的,锋线三个队员上场时间都在20分钟以上,就得了2分,你们觉得正常么?队员有些轻敌,奥运会之后他们一直都活在光环里面。”

  对于在亚锦赛最后时刻,中国队爆出的一些“丑闻”,宫鲁鸣也一一予以回应。当晚领奖时,中国队队员有的黯然掩面,有人却在嬉笑。对于嬉笑者,宫鲁鸣说:“我们已经就此事批评了队员,这一方面说明这些队员缺乏集体荣誉感,另一方面也是对对手的不尊重。输了球并不是一定要哭,但要有起码的尺度。”

  其次是关于球队是否团结的话题。有媒体披露,少帅郭士强根本指挥不动队中的一些球员,就在天津亚锦赛期间,曾经有一名球员在更衣室里指着郭士强怒吼,其他人视若无睹,最终只能由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来平息局面。对此宫鲁鸣表示:“现在的队伍没有姚明,可以说是群龙无首,也可以说是群龙争首。我们听说了一些事情,但是我们相信我们的队员不会这么做。大赛当前,一切矛盾和问题都应该靠边站。”

  亚锦赛后,有媒体报道说有人怀疑中国队“配合”庄家,涉嫌“赌球”。对此宫鲁鸣口气坚决:“不管是赌球还是内部团结问题,如果我们一旦查实,他将永远被开除出国家队,甚至俱乐部也不会有他打球的地方!”RJ242

  这就是亚锦赛决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笑场”的不和谐一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