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命运月底定 内部人士:篮管中心不会力保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1:23  杭州日报

  本报讯 天津男篮亚锦赛的硝烟刚刚散尽,但在位于北京两广路与幸福大街交界处的中国篮协办公楼里,篮协的领导们这两天却正处于十字路口的煎熬中。来自总局的不满,来自舆论的问责,让他们不得不面对一个问题:继续任用还是着手撤换刚刚上任百余天的郭士强。

  “这不是立刻就能给出答案的事儿,需要总结并听取各方意见,最终的决定权甚至不在篮管中心手里。”昨日,一位篮协高层表示,郭士强领衔的教练组将在近期提交亚锦赛总结报告,之后篮协将请专家顾问组会诊中国男篮(以及中国篮球)目前面临的问题,并且,篮协还将听取新闻委员会的意见。

  关于这次失利的总结,不仅仅是篮管中心内部的总结,按照中心领导的意思,他们将联系总局体科所、情报信息中心,整理中国男篮尤纳斯时代和郭士强带队比赛的录像,听取总局竞体司和科教司的意见。“关于郭士强的去留,以及今后是继续使用土帅,还是重新启用洋帅,这已经不是篮管中心自己可以决定的事情了。”一位篮协内部人士说,“我们只能提出自己的总结和意见,关于主帅的人选,最终拍板的将是总局的领导。”

  那么,篮管中心关于郭士强的“意见”是怎样的呢?据了解,中心内部现在比较统一的口径有两点:首先,郭士强的临场指挥不如尤纳斯,从淘汰赛开始,没到关键时刻,中国男篮很难拿出遏制对手的办法,如果本次比赛是在西亚打,我们甚至可能进不了决赛;其次,本届男篮明显身体对抗不足,在尤纳斯时期,中国男篮和欧洲球队比赛时,身体对抗并不吃亏,但本次亚锦赛,我们和西亚球队比赛时,身体对抗反倒成为弱项。

  当然,篮管中心也不是没有看到郭士强所面临的处境,“姚明因伤没有参加本次亚锦赛,这对中国男篮的实力影响很大,而西亚球队大都有外援,此消彼长,中国男篮优势立减。”一位篮协内部人士说,“再则,今年李亚光率领的中国U19女篮在亚青赛上惨败,加上男篮的惨败,说明一个问题,中国篮球人才储备不如以前丰厚,我们在亚洲的领先优势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明显。”

  “男篮的失利是这些客观原因的综合体现,但不能成为郭士强这次失利的理由。”一旦体育总局最终决定换帅,篮管中心并不会力保郭士强,尽管郭士强是篮管中心自己遴选并任命的主帅。

  昨天上午,中国男篮召开了亚锦赛总结会。最关心的问题当然还是主教练郭士强的去留问题,对于此无论是胡加时还是宫鲁鸣都讳莫如深。“这个话我们说了不算,这件事得等到总结完了之后,报中心报总局,他们说了才能算数。”

  对于决赛当晚的表现,外界有声音一直在质疑这不是一场“正常发挥的水平”,对此宫鲁鸣也有相同的认识,“这肯定不正常啊,锋线三个队员场均上场都在20分钟以上,就得了两分,你们觉得正常吗?”宫鲁鸣反问记者。

  郭士强的去留不会在近期作出决定,即将在昆山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28日到31日),中国男篮的主帅依然是郭士强。但这个决定也不会拖太久,毕竟中国男篮在2010年面临两大任务——土耳其世锦赛和广州亚运会,而2011年的亚锦赛更是关系到伦敦奥运会的参赛权(只有冠军才能取得奥运参赛资格),想重新站上亚洲之巅的中国男篮,必须及早上路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