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去留只有总局说了算 群龙无首就是群龙争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0:25  东莞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中国篮协关于男篮亚锦赛失利的总结日,并不对媒体公开。负责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和“掌门人”信兰成去体育总局开会,领队宫鲁鸣接受采访,这是中国男篮兵败津门后首次如此大尺度地对外评价亚锦赛失利事件。

  【关于郭士强去留】

  主帅去留总局说了算 

  不难猜出,信兰成和胡加时去总局参加的会议内容与本次亚锦赛失利和主教练的人事变动有关。

  中国男篮领队宫鲁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午是球员的自我总结,明天还有教练组的总结。对于外界最关注的郭士强去留问题,宫鲁鸣讳莫如深,他说:“这个我们说了不算,这件事得等到总结完了之后,报中心报总局,他们说了才能算数。”

  日前,郭士强在接受国内某体育专业报纸采访时也表了态:“如果真要下课了,我能够接受这个现实。”

  对于中伊决赛的定性,宫鲁鸣与外界一致:“这肯定不正常,锋线三个队员场均上场都在20分钟以上,就得了两分,你们觉得正常么?”

  亚锦赛中,中国队某些场次明显轻敌,对此宫鲁鸣说:“队员有些骨子里的轻敌,北京奥运会之后他们一直都活在光环里面。现实中有些事情必须要打击到他们,他们才会意识到问题的严重,也才会认清自己的位置。”他还举了打中华台北队那场比赛的例子,“上半场输球了,中场教育了一番,下半场半节比赛就追回来了,说白还是思想上的问题。”然而,这只是应对弱队,“当真遇到有实力的对手时,他们很有可能束手无策。”

  【关于队内团结】

  群龙无首就是群龙争首

  中国男篮兵败亚锦赛的当晚,一张队员站在领奖台上捂着嘴笑的照片引来了数十万网友的热议。队员“不适时宜”的表情成为了外界猜测中国男篮内部不团结的佐证。

  “那张照片我们都看到了,今天我们也批评了队员,”宫鲁鸣说,“在这样的场合里发出这样的笑,我觉得至少可以说明三点:第一,没有荣誉感,不是说输了球就该难过,但至少要有起码的尺度。第二,不尊重对手,在领奖台上还有你的对手。第三,还要升国旗、奏国歌。”

  对于国家队内部团结的问题,宫鲁鸣说,“对于一些传言我们也有听说,但是没有证据。现在的队伍没有姚明,可以说是群龙无首,也可以说是群龙争首。我们听说了一些事情,但是我们相信我们的队员不会这么做。在如此重要的大赛当前,一切矛盾和问题都应该靠边站。不管是赌球还是内部团结问题,如果我们一旦查实,将永远开除出国家队,甚至是俱乐部也不会有他打球的地方!”

  【主力球员动向】 

  朱芳雨赴港疗伤不打斯杯

  据宫鲁鸣透露,朱芳雨在亚锦赛结束后就离开国家队前往香港继续治疗膝盖上的伤病,朱芳雨也因此错过8月底在江苏昆山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

  朱芳雨亚锦赛结束后去香港继续疗伤这在决赛之前就已经确定。“朱芳雨从亚锦赛回来之后就离队了,之前就说话了他回来打亚锦赛,然后回去继续治疗。”宫鲁鸣介绍说。

  “易建联提出了这样的意愿,我们也希望他能够通过在美国的训练得到提高,他个人提高对国家队也是有好处的。但现在是否确定,还在考虑中。(篮管)中心给这次斯杯订下的目标也是锻炼队员,检查队伍。”宫鲁鸣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