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教练点出兵败主因:上来就瞎扔 谁执教都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6:04  体坛周报

  8月16日,津门事变当夜,天津体育馆的看台上,坐着一群特殊的观众,来自全国各地的篮球教练参加培训班的最后一课,就是观摩中国男篮的决赛,如果郭士强不是国家队主教练,没准,他也会参加这个培训班,坐到那群人中去。

  那些教练中,有体育院校的篮球教练,也有CBA各队的教练,不少人,还是和郭士强同一拨的“年兄”。那一场比赛,让他们大跌眼镜。

  “太简单了,输球就输在教练对球队失控。”一位教练员在赛后说,“队员在贯彻、执行主教练意图的力度上明显有问题。”这位教练拿场上的事来证明自己的观点,“你看,郭士强换人很频繁,这说明他对场上的执行力不满意,想通过换人来改变形势,但换上去的人在场上体现出来的拼劲什么的,并没有起到效果。”

  他并不是为郭士强开脱,对于主教练的指挥,他也含蓄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战术上,有两个问题没有解决,一是篮板球,二是防守。”他认为,伊朗队的进攻并不复杂,“主要就是一个突破,还有一个内线,但我们没有能够解决好。”

  进攻上也有问题,“打得太死,对手打得很灵活,很流畅,我们这边却是一个人打,四个人看,这是篮球场上最忌讳的事,非常好防。”末了,他补充了句,“听说教练和球员有些那个,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另一名教练则称,中国队输给伊朗,“根本和技术层面无关!”他说,“输球是一回事,但没有斗志又是一回事,我在现场看的时候,感觉他们一点斗志都没有了,篮板球,我们两个人夹着他们一个人,可篮板还是给别人拿走,这就不是技术问题了!”

  他对队员在场上的作风很失望,“再好的运动员,上场不拼命,一样发挥不出来,一个个都怕受伤,那还打什么球啊!我们整天说作风和技术,可输就输在作风上,说白了,没几个主力卖力,各有各的小九九。”

  他没想到决赛变成这幅场景,“我一看开局就觉得悬,他们在场上太随意了,上来就瞎扔,这谁来当教练也不管用啊!”

  对于郭士强的指挥,他也觉得有值得商榷之处,“我在看比赛的时候,身后有个球迷在喊,怎么谁打得好换谁啊!这个问题,有些国外的教练也会这么做,是想让队员调整体力,但我觉得中国队员更适合在手热时多打一打。”

  相比舆论界对于郭士强的一片指责,专业人士的观点偏向于主要责任不在郭士强,一名国家队队员也说,输就输在“心态不对。”这位队员表示,“郭导是个好教练,我要是哪个俱乐部的老总,肯定请他去当主教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