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仕鹏:在国家队还需适应 雇佣军让中国夺金变难

本报记者和王仕鹏合影
本报记者和王仕鹏合影

  特派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天津专电 王仕鹏曾给中国男篮带来许多美妙时刻,最难忘的就是在2006年世锦赛上的“最后一投”,可当记者昨日在球队训练时碰到王仕鹏的时候,他却将《士兵突击》里吴哲经常念叨的那句“平常心”放在嘴边。对于王仕鹏来说,以前的辉煌已成为记忆,而他目前最大的目标就是率领中国队夺取亚锦赛冠军。

  关于绝杀

  “一生中最美的记忆”

  记者:当初你为什么会练篮球?

  王仕鹏:其实我最早是练游泳的,后来因为个子突然长高了很多,就改学篮球了。

  记者:你觉得你在国家队的优势是什么?

  王仕鹏:优势就是三分球吧,但还没有朱芳雨稳定,但我跑动比他积极。

  记者:说到三分球就不能不提你在2006年世锦赛上的绝杀,现在还记得当时的情景吗?

  王仕鹏:这是我一生中最美的记忆,其实那场球我打得并不好,之前都没有得分,好在关键时刻投入了制胜球。

  记者:北京奥运会上我们打进8强,但并没有实现突破,你对此怎么想?

  王仕鹏:我们不像以前那样惊险出线,而且在奥运会小组赛上又差点赢了西班牙,现在想想如果拿下那场比赛我们就很有可能小组第2,或许真有机会进4强。

  关于亚锦赛

  “在国家队我还需要适应”

  记者:这次亚锦赛我们要想夺冠并不容易,你对此怎么看?

  王仕鹏:的确是这样,像黎巴嫩、约旦等球队都请来了美国球员,他们在比赛中的作用很明显,雇佣军让中国队夺冠变得更困难。

  记者:有人说你在这次亚锦赛中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王仕鹏:其实怎么说呢?这个还是适应问题吧。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选择,而我们队员都应该尽量适应教练的打法,在国家队我还需要适应。

  记者:你在这次亚锦赛的出场时间和得分并不多,为什么?

  王仕鹏:主要还是因为腰部的老伤,郭指导也和我交流过尽量减少出场时间,等到淘汰赛再说。我们有很好的得分手,像阿联和大郅,我只要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就好,我并不看重得多少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仕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