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晚报:软肋凸显外线防守警钟长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09:55  扬子晚报

  经历了半场的梦游,中国男篮依旧以强大的实力赢了中华台北队。但看似有惊无险的过程,却再次将男篮的弱点放大,那即是在半场比赛里我们曾被中华台北队的三分和突破打得没有办法。

  似曾相识?是的!复赛里对黎巴嫩和约旦时,我们便曾被对手以这样的方式逼得手忙脚乱。面对实力远逊色于西亚狼群的中华台北队,这种难堪从生死时速的终场前被提前至上半场,不过幸好的是并无碍于大局。

  中华台北队是一支无内线球队,一支纯靠手感来吃饭的球队。前面男篮同黎巴嫩、约旦等西亚群狼较量时几乎每一次内线得分都要通过肉搏战来取得,无比艰辛。于是这场球当内线压力锐减,王治郅在开场阶段即打了个不亦乐乎。但在内线占据绝对优势情况下,男篮却难以将比分拉开。为何?我们的外线出现了重大纰漏,导致中华台北队刮起了三分旋风,于是乎一时间同对手打得难解难分。

  可以说中华台北队是男篮在本次亚锦赛上,遇到的第一个靠外线吃饭的球队。当男篮遇到这种不熟悉的风格时,同样是被对手一度逼得手忙脚乱。中华台北队外线的投射距离极远,甚至有距离三分线一米远的距离出手。小个子球员高速运球突破及投射能力,一度将男篮的防线彻底拉开,场面也随之变得风声鹤唳起来。

  男篮的外线防守疲软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问题。中国队在内线的实力足以在亚洲称雄,其它球队若想战胜我们只有从三分上做文章,将来半决赛和决赛上,男篮潜在对手韩国和伊朗均在外线有不俗实力,同时内线也强于羸弱的中华台北队,这是我们需要警觉的。特派记者 刁勇 贾晓宁

  (本报天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