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的传人共享和谐主场 郭士强赛后盛赞宝岛同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09:32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男篮亚锦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以101比83战胜中华台北队,晋级四强。

  本场比赛,没有像其他场中国队比赛时有一边倒的加油声,手心手背都是肉,比赛过程中,现场几千名观众一直在卖力地为双方球员加油。比赛结束后,在全场球迷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双方教练、球员很友好的相互握手,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他的名字就叫中国……”随着比赛终了的笛声响起,天津体育馆内唱响了王力宏的《龙的传人》。不少正在离场的观众,因为这特殊的乐曲停下了脚步。来自宝岛台湾的现场DJ,用这样一首歌曲结束了这场海峡德比,真是别有深意。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车莉

  事实上,在已经结束的8个比赛日中,凡是有中华台北队参与的比赛,现场球迷都会为中华台北队呐喊助威,让自己的同胞尽情享受天津球迷热情的主场待遇。

  上半场中国队并未占据明显优势,开场和第二节对手曾一度领先。但中场调整后,中国队终于显出英雄本色,一鼓作气奠定了胜局。

  全场比赛王治郅砍下25分8个篮板,其中三分球4投4中,易建联25分14个篮板。王仕鹏14分,胡雪峰7分6助攻5次抢断,不过失误也有5次。中国队篮板球占据明显优势,共抢下40个篮板,比对手多出16个。

  比赛开始后,两队交替得分,多次战成平分。在9平之后,王治郅、朱芳雨、易建联分别得分,一度把分差拉开6分,但吴岱豪的三分球再次追平比分。大郅表现抢眼,三分球三投全中,单节拿下15分。首节战罢,中国队以28比22领先对手。

  第二节,局面发生变化,中国队接连进攻受挫,对手逐渐把分差缩小。田垒远投命中率高的惊人,6次远投命中5球,中华台北队队一度反超比分。孙悦的登场不但改善了防守,还打开了中国队的进攻局面。他先是远投命中,随后跳投得分,张庆鹏远投锦上添花,中国队再次领先。上半场结束,53比45,中国队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调整阵容,场上内外结合,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等多点开火,令对手毫无还手之力。在两分多钟的时间里,对方仅得到2分,中国队则依靠灵活多变的进攻配合,拿下了14分。三节战罢,中国队把分差拉开到24分。

  最后一节比赛,中国队的得分主要来源于孙悦和胡雪峰。中国队得分上百,比赛进入垃圾时间,郭士强派出替补阵容出战。终场哨响,中国队战胜对手,晋级半决赛。

  比赛结束后,双方教练、球员很友好地相互握手,在全场球迷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

  郭士强赛后盛赞同胞

  虽然赢得比赛,但是主教练郭士强还是笑不出来。在点评这场比赛时,郭士强认为球队上下半场起伏很大,“我们取得了胜利,进入了亚锦赛四强。但是比赛过程上看,我们只打了半场好球,上半场打得不好,让对方的外线开花。下半场,我们做出了及时的调整,球员们的心态逐渐平稳,有了一个很好的过渡。接下来,我们要做更充分的准备,对手会越来越强,比赛会越来越艰难。”

  第二节比赛,对手一度将比分反超,这让在场的球迷和记者都为中国队担心起来,对于郭士强来讲当时也是惊出一身冷汗,他很快对战术以及阵容做出了调整,并且收到了成效。“半场休息的时候,我跟队员主要强调了两点,一个是强调了防守,要把这个问题解决好,其次就是心态的问题。这两个点,球员下半场都做到了,所以局面很快扭转了过来。”

  虽然胜利取得的很轻松,但是郭士强没有忘记夸赞一下同胞,“比起两年前,他们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士气很足。”郭士强说,“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