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迎战黑马信心爆棚 半决赛可能遭遇老冤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6:11  新民晚报

  

  中国队球员孙悦、朱芳雨、李晓旭(从右至左)有说有笑,气氛轻松

  本报天津今日电(记者李元春)今天晚上,男篮亚锦赛进入八强淘汰赛阶段,中国队将和中华台北队争夺四强资格。面对最后一个进入八强的中华台北队,中国队上下信心爆棚,认为对手无法阻挡自己的夺冠步伐。

  中华台北队是由于巴林队意外退出,才获得本届亚锦赛参赛资格的。但是在小组赛和第一轮复赛中,该队堪称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他们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2胜1负,仅以1分之差输给上届亚锦赛冠军伊朗队。第二阶段复赛,中华台北队1胜2负,其中以7分负于菲律宾队,仅以2分之差负于韩国队。在此前6场比赛里,中华台北队展现出快速灵活的进攻特点,快速突破和外线防守出色。不过这支球队也有着明显软肋,那就是内线高度欠缺,身高最高的吴岱豪仅有2.02米,中国男篮可以针对这一弱点,利用王治郅和易建联的身高优势展开攻击。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中国队气氛轻松。如果中国队进入半决赛,极有可能碰上老对手韩国队。韩国队在复赛最后一战不敌卫冕冠军伊朗队,这使得该队在淘汰赛阶段掉入中国队所在的半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