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特还想再打一次中国 目标:击败伊朗闯入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2:10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天津报道

  输给了中国队,约旦队非常不服气。作为球队的第一得分利器,拉希德·莱特更是觉得这是一场不该输的比赛。

  “这场比赛我们本来有机会获胜的,”莱特说,“可是我们在外线投篮上出现了很大的问题,这是导致我们输球的重要原因,不过我相信,我们还有机会再碰到中国队。”

  如果按照莱特的想法,约旦队想要再与中国队碰面,恐怕只能是决赛了。在杀进决赛之前,约旦队必须首先击败菲律宾进入半决赛,面对菲律宾这个对手,他们对取胜似乎非常肯定。

  在赛后发布会上,主教练帕尔玛就曾经表示,击败菲律宾问题不大。但是在击败菲律宾之后,约旦队将很可能面对卫冕冠军伊朗队,对于莱特和约旦队来说,比起菲律宾队,伊朗队显然是很难对付的。“没错,伊朗队的确是非常强大的球队,但这并不能代表我们没有机会战胜他们,”莱特说,“与中国队的比赛让我们知道,未来如何与有高大内线的球队进行比赛,我想我们仍然有机会击败伊朗队,并且最终闯进决赛。”

  在与中国队比赛之前,莱特就曾经表示,这次他来到约旦队,最希望的就是帮助球队夺取冠军。一方面可以让他自己得到更多来自NBA的关注,另一方面也是约旦队的目标——夺冠。

  在与中国队交手之后,全场比赛22投7中,三分球7投1中,却最终凭借突破制造犯规砍下了28分莱特,似乎更有信心了,因为他几乎以一己之力击败了中国队的所有2号位。“昨天的比赛我想我做得还算不错,”莱特说,“虽然我没有投中很多三分,也投失了一些球,不过我利用自己的突破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多麻烦。我并不是一个投手,但是只要给我空位,无论是三分还是中投,我都可以做得很好。我想,如果有机会再碰到中国队的话,我会比这次打得更好。”

  莱特很清楚,约旦队很有希望再遇到中国。中国队员们也知道,决赛的对手并不见得一定是伊朗队。

  在与莱特的对抗中,孙悦和王仕鹏都领教到了这个美国小个子的厉害,孙悦还为此付出了5次犯规的代价。“确实防不住,他的突破不仅有一定的速度,还有力量,确实不好防。”这是两个人对莱特的一致印象。

  “中国队的外线想要完全防住我,的确不是很容易,因为我不光会突破和投篮,”莱特有些得意地说,“不过这些都已经过去了,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我们的第一个想法是先进入四强,至于进入四强之后,就像我们教练说的,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我相信我们完全有机会在决赛里再会会中国队,并且我们也绝对有机会拿到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