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韩国都在喊夺冠 谁能与中国男篮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2:09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天津报道

  66比82,韩国最终不敌伊朗。可无论是输了球的“太极虎”韩国男篮,还是取得胜利的“西亚狼”伊朗男篮,都在赛后不约而同地表示,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夺冠。

  如此一来,如果能在随后的比赛中战胜黎巴嫩,韩国将再次成为中国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另一方面,目前同样保持全胜的卫冕冠军伊朗,假如能在未来继续保持胜绩,那么,将会在决赛阶段和中国男篮会师,并一决高下。

  赛前韩国和伊朗,都希望在这次对决中赢得胜利。一个是因为获得胜利者可以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去对阵另外一组第四名的球队,另外一个,赢家将不会在决赛前过早的与东道主中国队相遇。为此,双方教练都派出了自己最信赖的阵容。

  比赛开始后,伊朗队先声夺人,6比0的小高潮拉开序幕。不过韩国队毕竟不是软柿子,在第一节进行到后半段时,他们将比分追成了11平,并最终以19比18领先结束了首节。看上去似乎比赛朝着有利于韩国的方向发展了,但伊朗人的实力从第二节开始体现出来。

  第二节,伊朗队凭借哈达迪在内线对篮板球的控制,让韩国队的内线找不到机会。而韩国队也顺着伊朗的意思,彻底把重心转移到外线的进攻上,然而,在身高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韩国队赖以生存的三分球没有让他们看到胜利的希望。半场结束时,他们已经领先韩国队13分。尽管韩国队在第三节曾经有挽回局面的机会,无奈河升镇在篮下完全不是哈达迪的对手,不仅让哈达迪连连取分,自己还被扇得找不到北。

  最终,韩国以16分的劣势败给了实力强劲的伊朗队,哈达迪砍下21分和16个篮板,哈梅德也贡献了24分。

  反观可怜的韩国队,最高分仅是李东根的13分,河升镇更是只得到7分和4个篮板。

  比赛结束后,伊朗队主教练很诧异许载的用兵。“在琼斯杯的时候,我们曾经与韩国队打过,当时我认为,他们的6号和15号都是非常好的球员,会成为这次比赛的核心,没想到,他把更多的机会给了年轻人,像14号,”马蒂齐说,“这场比赛我们对韩国队进行了非常认真的准备,我们看了很多他们的信息,比赛我们自己打得不错。”

  结束了这场关键战役,伊朗队接下来将迎战卡塔尔,这是他们进入四强前的关键一战。对此,伊朗队主帅马蒂齐说:“接下来我们每场的对手是谁并不重要,我们关注的只是比赛本身,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所以不管要面对谁我们都会非常认真的准备。我每天都在告诉球员,过去的比赛就当没发生过,我们每天都要从0开始。”

  跟伊朗队一样,虽然输了球,但韩国队主教练许载同样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冠军,接下来他们想要做的就是先击败黎巴嫩。不过这似乎对韩国队是一次更大的挑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