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治郅:球馆太热体能消耗大 中国男篮不能再松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2:06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天津报道

  打完和约旦的比赛,回到体育宾馆,大郅连饭都不想吃,手机也关了,就想睡觉。和约旦队的比赛跟他赛前预料的一样难打,他在场上站了25分52秒,得到23分8个篮板,最终帮助中国队以全胜战绩晋级八强。不过,大郅也累得够呛,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11点多,大郅才打开手机,可他感觉自己还是没缓过劲来。

  赛前,大郅的体能师马克和大郅前后脚走进场馆,帮大郅把瑜伽垫打开,再在头部垫块毛巾,帮助大郅一起拉伸。之后,又拿了一个小瓶,打开盖子,把里面像精油一样的东西抹在大郅的小腿上,使劲的揉搓,直到吸收。“那是用来放松的,让肌肉不要太紧张,可以减轻疲劳。”大郅跟记者解释。

  比赛开始之后,马克坐在大郅的身后,椅子下面是三瓶颜色不一样的水,和两块士力架,都是专门为大郅准备的。有了这些,只能减轻大郅的疲劳感,但是打完一场高强度的比赛,大郅仍然会感到精疲力尽。

  第四节比赛刚进行了一半,中国队和约旦的比分仍然很胶着,易建联持球五秒违例,紧接着,约旦队抓住机会打反击,连续得到五分,77比74,中国队仅仅领先对手三分,中国队不得不及时的叫了暂停。在那个时候,场上开始有人喊“换大郅、换大郅”,之后,大郅跑向技术台,双手交叉,做出一个换人的手势,全场观众心里有底了,一起大声地喊“大郅!大郅!”

  大郅在篮下做好顶抢篮板的准备,对方内线球员不妥协,一次次起跳,大郅就硬扛着站在篮下,拼命抢下篮板。之后又和易建联配合打三分成功,任凭约旦队不断采用犯规战术,仍然难以挽回失利的局面。作为一名老队员,大郅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帮助到球队。

  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大郅抬头望了一眼记分牌,就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向休息室,经过混合采访区的时候,站在那里没说两句话,汗水就顺着脸颊往下流,这两场中国队和黎巴嫩、约旦的比赛,大郅的上场时间都是二十几分钟。

  “确实挺累的,馆里热,体能消耗大,所以你看我今天睡到11点多才醒,一会吃完饭再接着睡,还要辅助按摩和治疗,要不根本恢复不过来。”王治郅说,这次来参加亚锦赛的人,年龄没几个有他大。年龄和自己的特点,也决定大郅每场比赛不可能在场上站得太久,但是一旦上场就一定会对中国队有所贡献。这就是一名老队员,一名核心球员该做的事情。

  打完黎巴嫩,大郅就说过中国队要居安思危,同样,中国队在以全胜战绩晋级八强的时候,大郅又说:“比赛虽然赢了,但是在之前的比赛中,中国队的体能和心态都有问题,在体力下降时球处理的不好,过于急躁。接下来的比赛场场都是硬仗,尤其是一场定输赢的淘汰赛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所以我们四十分钟都不能再松懈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