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旦主帅:在亚洲无姚没问题 阿联犯规裁判视而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2:04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天津报道

  马里奥·帕尔玛,中国队的老对手了。早在2002年,印第安纳波利斯,他带领着安哥拉男篮给中国篮球留下了痛苦回忆。

  后来,帕尔玛离开了安哥拉,来到了约旦。将防守至上,团队至上的篮球理念灌输给约旦的同时,还将约旦篮球的FIBA排名从68提升到42。但他不满意,他的骂声能穿过满场球迷的欢呼声,传到媒体席上。

  体坛:你一直在说,中国会赢,赢下冠军,可那绝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你看来,什么样的困难在接下来等待着中国男篮?

  帕尔玛:我知道这是在中国打的比赛,你们有优势,可过去的两场比赛证明,对手并非不堪一击,你们犯了错误,在这两场比赛的最后阶段,你们都险些输掉了比赛。我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会更难,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这样,对于中国,夺冠不会再像逛街这么容易,你们需要拼命,需要搏斗。

  体坛:你的意思是,中国男篮拼得还不够凶,还不够努力吗?

  帕尔玛:不,你们很努力。比赛中,你们一直保持着斗志,哪怕我们已经非常迫近了比赛。可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比赛不是一支球队在打,谁也不知道下一场你的对手会发挥成什么样,一场比赛决定输赢,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从现在开始,谁输了,谁就回家了,当然,中国不用,你们就在家里。

  体坛:带领着安哥拉,你曾经两次击败中国,过去的数年里,你是我们的老对手了。在你看来,没有了姚明之后,中国的内线依旧能占据统治地位吗?

  帕尔玛:在亚洲,没有姚明你们依旧可以。我们都看到了王治郅和易建联的表现,他们两个加在一起从我们的内线手里得到了52分,当然我们的内线实力并不强大,没有一个有足够身高体重的中锋,可无论如何,他们都还是很出色。

  体坛:你一直在说易建联的很多犯规动作被允许了。

  帕尔玛:我们的内线在身后防守易建联,可每一次他都架起肘子,试图挡住我的内线,可他的肘子每一次都打在球员脖子上,在球场上,这是一个犯规的动作。没错,易建联比他们都要高,可你不能说,这不是犯规。当然,我知道,球场上还有另外一个规则,裁判吹了的,叫做犯规,裁判没吹的,就不是犯规。所以,易建联的动作不是犯规,因为裁判没吹。

  体坛:你是说,中国得到了裁判的帮助?

  帕尔玛:你们是得到了帮助,可不是裁判。我不会去评论裁判。你们得到的帮助来自看台上的那些球迷,多少人在欢呼,多少人在鼓掌,就连比赛前的练球,你们的球员扣一个篮,看台上就会有无数的欢呼,在这样的气氛里,你们当然会打得更好。你想,王治郅的一个扣篮引起这么多欢呼,必定会影响我们球员的情绪,这和气势有关。

  体坛:可易建联的犯规没被吹,我看到你和裁判争论,还吃到了一个技术犯规。

  帕尔玛:没错,易建联的动作确实是犯规。我们的球员试图干扰他接球,他用的肘子来化解,如果你们看了比赛,应该很清楚我究竟在说什么。如果他的肘子能让他吃到犯规,易建联就会停止这么做,我们的防守就能更好地限制他。场上的裁判来自欧洲,我走过去跟他理论,我告诉他,你来自欧洲,你很清楚,这个动作在欧洲,在国际赛场上是不应该被允许的,为什么这,他能这么做。于是,他给了我一个技术犯规。好吧,我还能说什么呢。

  体坛:你们和中国已经打过一场了,40分钟下来,你有没有找到更好的制约中国内线的办法?往下看,约旦还有可能跟中国再次碰面。

  帕尔玛:哈哈哈,你知道什么,打到最终的决赛,中国是我们最不想遇到的对手,原因是什么,已经很清楚了。

  体坛:可你没法排除这种可能。

  帕尔玛:好吧,如果不幸遇到了,那就打吧,这没关系。不过我现在就可以肯定告诉你,那场比赛将和上一场不同。你们很强,有主场优势,可我非常确信,如果再次碰面,那将是完全不同的比赛。我想,应该是在决赛阶段。那时候,我们已经完成了我们的目标,进军世锦赛,而中国还没完成他们的目标,我相信在你们自己的国土上,你们一定想要夺冠。决赛里有压力的是你们,我们没有。而你们身上的压力,就是我们的机会。

  体坛:作为老对手,你怎么看这些年中国篮球的变化?

  帕尔玛:你们越来越强,篮球理念也在转变。尤纳斯给你们带来了防守,而现在的主教练是他当时的助教。这很好,你们应该把防守做得更好。如果你们还用2002年我带安哥拉时的比赛方法,防守强度,你们不可能在这一次击败我的球队。强调防守对于你们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你们有很多很多出色的得分手,可你们的整体防守向来是问题,如果你们做到了这一点,会成为篮球世界的重要力量。

  体坛:例如我们的九号孙悦,限制了你们的五号莱特,这是我们主教练对首发阵容的针对性调整。

  帕尔玛:这是我想举的例子,我看到了你们的变化。我始终相信防守比进攻重要,进攻能帮你赢下一场比赛,防守才能给你赢下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