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杀奔第十五冠 王治郅:我早已不在乎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1:52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天津报道

  11日晚,在89比83战胜约旦,以6连胜结束复赛后,中国男篮的亚锦赛终于“开始”了。前面还有三支拦路虎,中国男篮只许胜不许败,因为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夺取第15个亚锦赛冠军。

  中国队1/4决赛对手是中华台北队,打完这一仗,半决赛对手将在黎巴嫩和韩国之间产生,中国队在复赛中和黎巴嫩的比赛打得很胶着。“不一定和黎巴嫩打,也有可能是韩国队,赛场上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即使是对黎巴嫩我们也不必担心,我们会做出针对性的变化。”王治郅说。

  中国队的亚锦赛其实是从打黎巴嫩开始,那是中国队在亚锦赛上的“序幕”,和约旦的比赛,中国队才真正进入夺冠状态,每个上场的球员都尽力集中,全情投入。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要求男篮,“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你们都必须要像打决赛一样。”

  1/4决赛前一天下午,男篮进行了力量训练,之后,除了几名主力球员,其他人全部去场馆训练,而且是全部封闭进行,不允许媒体观看。而我们的对手是另一幅景象。13日炙热的太阳烘烤着天津,但是仍然难以阻挡中华台北队的兴致,他们全队一起去逛街,了解天津的风土人情,根本没有大战前的紧张气氛。

  或许中华台北知道,以自己的实力很难阻挡中国队的前进之路,但此前和中国队交过手的黎巴嫩以及约旦信誓旦旦:如果再遇中国队,说不定谁能赢呢!而尚未和中国队交手的伊朗以及韩国,也把夺冠的口号喊得山响。

  对手的“表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有怎样的决心和表现。有人问王治郅,你不担心上场时间少(场均19.5分钟),会影响你的数据吗?大郅说:“我都打了这么多年的亚洲比赛,还在乎这些数据吗?球队夺冠才是我的目标。”同样,在与约旦的比赛豪夺29分18个篮板后,有人问阿联,是否想过继续刷新纪录,阿联仰起头说,“我不在乎自己的得分破纪录,全队赢球才是最关键的,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

  中国男篮已经启动夺冠模式,8月16日21点,他们要重新杀回亚洲之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