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给姚易传球方法不同 淘汰赛再也没有弱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8:56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队六战全胜强势跻身八强,身为首发控卫的刘炜功不可没。刘炜每场比赛都首发出场,他总共砍下37分(场均6.2分)。小组赛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刘炜得到15分,这是其今年亚锦赛单场个人最高得分。此外,刘炜平均每场有3次助攻和1.5个篮板。

  东方体育:胡雪峰和张庆鹏目前都有伤在身,你肩上的担子是不是更重了?

  刘炜:好在他们的伤势并不太严重,不会影响我发挥。

  东方体育:也许有人会说你是“最会给姚明传球的人”,那么与给姚明传球相比,现在你觉得进攻组织跟以前有什么不同?

  刘炜:应该说差不多,大家在一起打球很多年了,大家回想一下在2006年亚运会和2007年也没有大姚,就是我、阿联、大郅、朱芳雨等等在一起。

  东方体育:你觉得阿联的进步在哪里?

  刘炜:非常出色,篮下的对抗能力强了很多,但是每场比赛有状态的起伏,打亚锦赛越到后面状态会越好。

  东方体育:给姚明和易建联传球有什么不一样呢?最大的区别在哪?

  刘炜:区别主要是传球的方式吧!把大姚当成一个篮圈,对阿联基本上传在手上。

  东方体育:如何评价与两个人的合作?

  刘炜:每个人都不同,但是两个人都是非常不错的内线球员。

  东方体育:接下来就要进入淘汰赛,是不是感觉压力更大了?

  刘炜:其实赛前对我们来说没有弱队,后面的对手会越来越强,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摆正好自己的心态,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和对手拼到最后,就算遇到困难也要迎着向前走下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