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辽宁盼盼主场落户本溪 意愿加球市令辽篮搬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8:32  辽沈晚报

  由于鲅鱼圈红运体育馆不符合规定,辽宁盼盼队下赛季不得不离开鲅鱼圈主场。而在省内符合篮管中心相应规定的球馆共有两家,一个是新建成的本溪市体育馆,还有便是在沈阳市的铁西体育馆。为什么辽宁盼盼俱乐部选择了本溪市体育馆呢?

  原因归结为两条:意愿和球市。

  本溪市体育馆于去年年底竣工。场馆竣工后,本溪市体育局就积极通过承办国家队邀请赛积累办比赛的经验。在此期间,本溪市体育局方面就表示希望能在新赛季承办辽宁盼盼队的主场比赛。正是由于本溪方面的积极态度,本溪才给出了更吸引人的条件。

  之前几个赛季,辽宁盼盼俱乐部都是把主场门票承包给鲅鱼圈赛区的红运体育馆。上赛季每场比赛,赛区都会付给盼盼俱乐部12万元。而辽宁盼盼还想继续这样的合作方式,省去了自己卖票的麻烦。本溪市体育馆也同意采用这种合作方式。但铁西体育馆则要辽宁盼盼俱乐部支付每场比赛的租金,并由俱乐部自己负责门票的经营。

  这也是目前辽宁盼盼队主场不能回到沈阳的主因。另外,从两地篮球市场的角度比较来看,还是本溪更有市场。

  沈阳是具有更高消费力的省会城市,不过在辽宁盼盼队选择主场这个问题上,沈阳的繁华反倒成为制约辽宁盼盼队主场落户的因素。

  对此,盼盼俱乐部的官员说:“沈阳娱乐项目太多,现在各种球赛的球市都不好,还是二、三线城市看球的人多,球市也能有保证。 ”沈阳球市不温不火也是铁西体育馆不敢轻易承包主场门票的原因所在。

  记者 李倩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