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队6战回顾-胜阿联酋留尴尬 西亚双雄惊出冷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2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国男篮以89-83战胜。本场比赛之后,中国男篮以6战全胜的成绩晋级淘汰赛。在1/4决赛的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将面对中华台北队。以下是中国男篮的小组赛回顾——

  第二阶段

  中国 89-83 约旦

  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国男篮以89-83战胜约旦队,以全胜战绩名列F组头名,晋级八强,他们将与E组第四名中华台北队进行1/4决赛的较量。

  全场比赛,易建联发挥抢眼,得到29分18个篮板,王治郅23分8个篮板。刘炜10分3次助攻,朱芳雨16分4次助攻。之前表现不错的约旦后卫怀特得到28分。

  中国 71-68 黎巴嫩

  北京时间8月11日,亚锦赛复赛进入第二天,中国男篮以71-68战胜黎巴嫩队,在本届亚锦赛上取得5连胜。比赛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中国队赢的非常凶险。

  中国队曾在01年和05年亚锦赛决赛两次和黎巴嫩相遇,中国队都是战胜对手,捧起冠军奖杯。全场比赛易建联得到19分13篮板,王治郅11分7篮板,朱芳雨19分。黎巴嫩方面,弗罗曼25分12篮板,弗雷杰22分5篮板。

  中国 82-59 阿联酋

  北京时间8月10日,亚锦赛进入复赛,中国男篮以82-59战胜阿联酋队。尽管中国队取胜,但赢的并不轻松,第二节与对手战平,第三节更是输给对手6分。

  易建联拿下18分11个篮板的两双,杜锋13分。王治郅明显不在状态,9分钟时间里7投2中,得到4分。向来得分能力倍受质疑的孙悦本场发威,在末节多次投中三分球,拿下13分。中国队失误次数多达17次,比对手多了7次。好在篮板球方面优势明显,中国队足有51个,而对手为21个,相差30个。

  第一阶段

  中国 92-61 卡塔尔

  北京时间8月8日天津消息,男篮亚锦赛进入第三天,中国男篮以92-61战胜小组赛的最强对手卡塔尔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晋级第二阶段的循环赛。

  王治郅15分8个篮板,刘炜15分4次助攻,易建联12分7个篮板,朱芳雨12分,李晓旭7分8篮板,王仕鹏12分。中国队的外线三分球再次发威,30投11中,而卡塔尔队则可怜的很,三分球15投2中。除犯规次数达到24次,多于对手的15次外,中国队在其他主要数据上均优势明显。中国队断球13次,对手仅为4次;中国队失误13次,比对手少了10次。尽管篮板球数36个比对手少3个,不过这与第四节以替补阵容出战有关。

  中国 74-56 哈萨克斯坦

  北京时间8月7日,男篮亚锦赛进入第二天,中国男篮以74-56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取得两连胜。此前,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并未与哈萨克斯坦有过交锋,不过两队曾在亚运会上交手三次,中国队全部获胜。

  王治郅和易建联分别拿下两双,其中易建联17分10篮板,王治郅17分14篮板,王仕鹏15分。除了两分球命中率达到50%,远高于对手的31%外,其他方面中国队并未有明显优势。

  中国 121-49 印度

  北京时间8月6日,中国男篮以121-49轻松战胜首个对手印度队,取得亚锦赛的开门红。中国队与印度队6次交手全部以大胜收场,此前的最大分差为55分,本场72分的分差创造两队的最大分差纪录,单场18个三分也创造了中国队在国际大赛的三分球纪录。

  包括今天比赛在内,中国男篮在历届亚锦赛揭幕战的战绩是17胜1负。易建联16分6个篮板,朱芳雨11分,杜锋12分,王治郅11分,胡雪峰16分6个篮板4次抢断,苏伟16分6个篮板。全场比赛,中国队三分球28投18中,命中率高的有些惊人。两队篮板球分别为47个和32个,中国队多出15个,不过印度队的进攻篮板有12个,而中国队则只有对手的一半。

  (牛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