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最强双塔打出代表作 52分26板堪比八年前明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22:08  新浪体育
亚洲最强双塔打出代表作52分26板堪比八年前明郅

郅联组合52分26板堪比八年前明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19:00,男篮亚锦赛第二阶段比赛,中国队迎来第三个对手,与西亚劲旅约旦队交锋。最终中国队以89-83战胜了对手。

  这才是郅联组合!52分、26个篮板,王治郅和易建联做到了!在中国男篮的历史上,最出色的内线组合是2001年世界大运会上的王治郅和姚明,那届比赛两人联手砍下36.5分外加18.3个篮板球。而今天,我们俨然看见了亚洲赛场上最强的双塔,凭借着二人联手拿下的新高数据,中国队有惊无险的拿下了约旦,带着球队向着亚锦赛冠军的目标又往前迈进了一步。

  时间回到场上最后的44秒,在约旦队外线命中一记三分后,比分变成了83比80,最后关头,悬念依旧被保留在了场上。要知道,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对手约旦此前以18分大胜了黎巴嫩队,而中国队在黎巴嫩身上,仅仅以3分的优势胜出。那一刻,所有球迷的心都悬了起来,没有人知道接下来的44秒究竟会发生什么。

  “王治郅!”“好球!”“啊……!”看台上几乎所有的人都站了起来,双手挥动着、跳着、尖叫着。2+1!在对方全场拿下14分的6号阿巴斯面前,王治郅接球后做出假动作,返身一个利落的上篮将球送进篮筐,完成打三分,将分差拉大到了6分。

  随后,约旦队依旧不肯放弃,试图利用三分力挽狂澜,在连续两次三分投射无果后,约旦队改为了内线的强攻,但是,所有的一切都在易建联的巨掌中得到了了结。爆发、起跳、遮云蔽日!在对手试图利用半转身完成进攻的时候,易建联将投篮狠狠的盖了出去!就此,约旦队彻底失去了抵抗的力量,中国队89比83锁定胜局。

  “如果说姚明是所有亚洲球队头上的一块乌云的话,那么王治郅和易建联所要做的,就是让天依然不要亮起来。”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曾经说过。52分、25个篮板,这才叫真正的郅联组合!在中国队的传统优势内线上,我们看见的是传承,而并不是因为姚明的缺席,使得中国队的内线成为别人得以突破的防线,使得中国队的内线在关键时刻无法完成最后一击的使命。

  29分18个篮板,这是易建联首次在国际大赛中打出25+15+的成绩,52分25个篮板,这是王治郅和易建联接手中国队的内线以来,他们联手为球队献出的最佳数据。更为重要的是,本场比赛的对手是亚锦赛公认实力超强的、也是中国队曾经输给过的约旦,在如此强敌面前能够起到二人联手以定海的作用,郅联联手的威力相信已经足以让所有对手胆寒。

  值得一提的是,当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易建联和王治郅二人已经完全占据了中国队阵中效率、得分和篮板三项关键技术统计的前两名,中国的领军从原先的姚明变成了现在的“郅联”组合。看见亚洲最强双塔能够有如此的发挥,相信所有人都愿意相信,中国男篮会如他们赛前所说的那样,完成重夺亚锦赛冠军的最终目标。

  (jonso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