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郅联最后一击令约旦绝望 阿联神奇一传胜过29+1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21:12  新浪体育
郅联最后一击令约旦绝望阿联神奇一传胜过29+18

郅联组合的配合相当默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第25届天津男篮亚锦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以89-83战胜强敌约旦队。易建联表现惊艳,狂砍29分,另外还摘下了18个篮板。

  约旦是中国男篮的主要对手之一,一个鲜活的例子是,中国男篮前一天苦胜的黎巴嫩队,被他们打得稀里哗啦。今天郭士强主动变阵,把孙悦放进了首发阵容,主要是想遏制一下亚锦赛上的第一后场杀器怀特。光从变阵这一点也能看出来,约旦着实是个深不可测的对手。

  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尽管中国男篮从开局就一直掌控着场上局势,在比分上一直领先,分差一度达到了两位数。但中国男篮也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李晓旭和孙悦先后犯满离场。而约旦队也一直在比分上紧咬住,第四节末段一度只落后了2分。

  大家都知道,中国男篮向来不善于打硬仗,往往越到胶着时刻越容易发懵。今天的比赛还剩下2分52秒钟时,中国队只以77-74领先了3分,难道中国男篮也要遭受著名的“黑色三分钟”。最最要命的是,此时中国队的进攻出现凝滞,连续几次进攻都没有得分。

  关键时刻,皮球交到了最有把握的阿联手中,可惜的是,依然未能取分。约旦队进攻,球自然而然地到了怀特手中。此时中国队出现错位防守,看管怀特的是易建联。出人意料的是,阿联圆满完成任务,让怀特无功而返,中国男篮赢得了宝贵的喘气时间。

  接下来一次进攻,阿联依然没有将球投进,这已经是他连续第3次空手而归了。好消息是,约旦队也没把握住这次追分良机。终于,阿联得分了,得到了金子般的2分——中国队打出快速反击,呈三马快下之势,球三传两递后到了阿联手中,轻松添得2分,79-74。

  但阿联的雄起才刚刚开始。比赛还剩1分37秒钟时,刘炜高速底线突破上篮,皮球滑框而出。不要紧,有阿联,他犹如神兵天降,中路跟进将球补进,81-77,中国队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还剩1分23秒钟,阿联又抓下一个关键的后场篮板。

  阿联在生死3分钟中的表演以一次勾魂传球结束:还剩44秒钟时,阿联低位接球,做单打状,谁也想不到,他并没有趁火打劫强吃对手,而是一个极其隐蔽的传球,将球塞给了王治郅,后者轻松得分,中国男篮将胜利揣进裤兜。29分18个篮板,阿联打出了国家队的巅峰作,最最重要的是,他在最后3分钟超人般的表现说明:阿联是值得信赖的关键先生。

  (流浪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