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魂一击演绎最冷酷阿联 两年间他已四次令你震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20:51  新浪体育
追魂一击演绎最冷酷阿联两年间他已四次令你震惊

关键时刻易建联挺身而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天津消息,亚锦赛复赛进入第三天,中国男篮以89-83战胜约旦队,以全胜战绩名列F组头名,晋级八强。

  易建联得到29分18个篮板4次助攻,王治郅23分8个篮板。刘炜10分3次助攻,朱芳雨16分4次助攻。

  第二节比赛还剩20秒,易建联在防守中抢下进攻篮板球。没有找到接应球员,易建联在对方的紧逼下将球带过半场。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易建联将球回给刘炜,很快球又回了过来。面对两名约旦球员的防守,易建联利用后撤步投篮命中压哨球。

  越是在关键时刻易建联越不会手软,在此前的很多时候,易建联已经证明了自己投中关键球的能力。在这支国家队中,易建联绝对是关键时刻最冷酷的杀手。

  06-07赛季CBA总决赛第三场,易建联的压哨跳投将比赛带入加时赛。2007年在NBA夏季联赛中,易建联的压哨绝杀帮助中国队以85比84战胜骑士队。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易建联的致胜球帮助中国队战胜德国杀进四强,2009年热身赛第一战,易建联在首节结束的一瞬间命中压哨跳投……

  当大家将注意力集中在易建联的篮板球和内线冲击力的时候,很少有人注意到这位身高2米14球员身上最大的特质,那就是关键时刻的心理素质。一次次的压哨球证明着阿联关键时刻的能力,而80%以上罚球命中率同样证明了易建联稳定的心理素质。

  在姚明因伤退出国家队之后,易建联已经成为了男篮新一届的内线核心。在本届亚锦赛上,他以场均18分10个篮板2次助攻2次盖帽的数据几乎垄断了中国男篮的数据榜。在已经结束的6场比赛中,他四次拿到两双,在姚明之后,还从未有任何一名球员在内线拥有如此巨大的作用。

  现在的易建联并非完美无瑕,进攻时机的选择不佳,进攻技术的粗糙以及外线投篮的不稳定都时常会在他身上出现。但是在更多时候,易建联已经成为中国男篮最值得信赖的那个人。

  第三节比赛刚刚进行到2分钟,易建联在内线要球,接到孙悦传球之后的易建联面对两名约旦球员强打内线。坚实的肌肉和出众的高度令易建联在激烈的对抗之后将球打中,这一瞬间,易建联在内线的作用真的和姚明一模一样。

  本场比赛,易建联仅仅用了20分钟就拿到了20分10篮板。全场比赛更是拿到了29分和18个篮板球。这是他在世界大赛中的第一次20+10+的大号两双。但是这样的数据却绝不是最后一次,随后的淘汰赛,才是易建联真正的表演时间。

  (喷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