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治郅被罚下后向裁判开火 称与约旦必有一场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1:05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天津报道

  在技术统计表上,最终比分是中国71比68黎巴嫩,在黎巴嫩队的这68分中,“雇佣军”弗雷杰和弗罗曼联手得到47分,这两名有NBA履历的球员,把中国队狼狈地逼到了最后一刻。

  就在此战前一天,中国队的队员们还坐在媒体席上谈笑风生地观看黎巴嫩队的比赛,谈笑间,有队员表示:“黎巴嫩不行了,他们各自为战,不像个整体。”结果,一天之后,这支“各自为战”的黎巴嫩队让中国队使出了浑身解数,才艰难取胜——这才只是复赛的第二场球,而复赛第一场对弱队阿联酋,中国队第三节还输了6分。

  中国队和黎巴嫩的比赛一开始就显得剑拔弩张,比赛刚开始2分多钟,王治郅就在防守对方5号弗罗曼时打手犯规,这个吹罚让大郅感觉不可思议,他摊开两只手,无奈地看着裁判,再看看郭士强。郭士强摆了摆手,大郅也只好作罢,弗罗曼两罚全中,黎巴嫩开局就以8比4领先。

  整场比赛,一直都是弗雷杰和弗罗曼在表演,他们在拥有三名NBA球员的中国队面前,拼命地得分和抢篮板。第三节比赛刚开始,弗雷杰就强硬地顶开易建联,起跳爆扣篮筐。紧接着,又是突破,面对李晓旭补防三分命中,还造成了李晓旭的犯规。此节比赛还剩9秒,弗罗曼又来了,他的突破造成了大郅第四次犯规,不得已,在整个第四节,大郅在进攻和防守中,都显得有些拘谨。“一开场对中国队的几次判罚我们就看出来了,裁判在吹罚尺度上的问题,尤其是那个西班牙的裁判,我的犯规几乎都是他吹的,好几次的哨我都觉得吹得莫名其妙。”赛后,大郅有些气愤地说。

  裁判的尺度对中国队来说的确是严厉了一些,导致大郅和刘炜都以五次犯规提前下场,易建联和李晓旭也分别都身背四次犯规。但是,黎巴嫩的两名NBA级别的球员,的确是能力超强。弗雷杰的得分手段丰富,不论是内线强攻还是外线远投,即便是罚篮的命中率都很高,这场比赛他个人就得到22分,让王治郅都对他刮目相看,要知道,他过去曾和大郅在NBA见过面,“我对弗雷杰比较了解,以前一起在热火队呆过,他原来在热火的时候投篮就挺准的,不过他现在更厉害了,不仅投篮,传球、突破都不错。”王治郅说。易建联也在本届亚锦赛上第一次遭遇到来自内线的考验,“他们两个的实力的确不错,让我们的内线和外线都受到了考验,不过还好,我们还是拿下了比赛。”

  而弗罗曼更是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和12个篮板,他超强的攻击能力,让中国队一度无所适从。赛后,郭士强也说:“他们的五号球员弗罗曼个人能力非常强,这样的球员挺难对付的,而且约旦也有这样一个技术全面、突破能力很强的五号球员,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

  这场比赛把中国队也惊出一身冷汗,黎巴嫩队的主教练倒是很轻松,“这场比赛我们针对中国队做出布置,看来队员们执行得非常好,只是最后一个球的布置没有交给弗雷杰而是交给了别人,否则结果可能就会不一样了。我想接下来的比赛中,或许我们还会再遇到中国队,到时候结果就很难说了。”

  和黎巴嫩的比赛都打得如此胶着,和约旦的比赛必将是一场恶战,“这场比赛就是一场教训,能够让我们重新认识这些西亚的球队,他们真的是进步了,明天和约旦的比赛会更难打,因为约旦的实力应该是在黎巴嫩之上。”王治郅说。结束了比赛,郭士强独自来到场馆里看约旦和卡塔尔队的比赛,并没有像以往一样,让队员们都来现场看比赛,“这场比赛队员们的体能消耗很大,还是决定让他们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准备明晚和约旦的比赛。”郭士强一边说,眼睛却没离开过球场,今天晚上7点,中国队迎战约旦,后者在小组赛中已经大比分战胜过黎巴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