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剩四个手指也要顶住 胡雪峰打约旦还得带伤杀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天津报道

  11日晚,中国男篮颤颤巍巍的以71比68战胜黎巴嫩,而比这场比赛的过程更让人心忧的,是胡雪峰的一根小手指。

  本场赛后,胡雪峰的右手小手指被诊断为韧带撕裂,虽然他表示自己接下来可以捆上绷带继续比赛,但习惯右手运球和投篮的胡雪峰,其状态肯定将大受影响。与此同时,张庆鹏一直受困于腰部老伤,中国队真正意义上的控卫,只剩下刘炜一人能保持健康状况。

  真正的硬仗才刚刚打响,但中国男篮的后卫却陷入了危机。

  和黎巴嫩的比赛进行到第二节,郭士强将胡雪峰派上场,在一次运球过程中,对方5号球员弗罗曼抢断成功,胡雪峰奋力救球,身体都摔倒在地,皮球仍然被对方盗走。就在这次救球的过程中,胡雪峰的手指戳到篮球上,钻心的疼。没过多久,胡雪峰就被换下,之后,由于场上的局势严峻,胡雪峰再也没有被换上场,在有限的7分51秒时间里,胡雪峰只贡献了一次助攻和一次抢断,之后,就一直在替补席上没有上场,而场上则是刘炜和张庆鹏在一号位上轮转。

  从球场回到体育宾馆,胡雪峰径直来到队医杜文亮的房间:“您给看看这手指吧,可能不太对劲。”看到胡雪峰又红又肿的手指,杜大夫惊叹:“你这是韧带撕裂啊。”

  胡雪峰无奈地看着自己的手指,眼看着亚锦赛越来越激烈,队里正是需要人的时候,这手指的伤还不知道会带来多大的影响。正在杜大夫的房间看手指,男篮的领队宫鲁鸣也走进来,看到胡雪峰的手指他非常担忧,但不得不作出决定:赶紧包扎了一下,也没办法进行别的处理了,但是明天的比赛肯定还得上。”宫鲁鸣知道这对于一个球员来说需要忍受多大的痛苦,但现实情况告诉他,球员这个时候需要用意志来战斗。

  实际上,胡雪峰的手指早伤了,和哈萨克斯坦的那场比赛,胡雪峰就戳到了:“当时感觉也没那么严重,虽然有点疼吧,但是对我来说,打球受伤跟家常便饭一样,而且我也不想影响到球队,就没敢跟教练说,除了孙悦(孙悦和胡雪峰同屋),谁都不知道。”

  亚锦赛开赛以来,胡雪峰一直作为一号位的第一替补,地位直逼主力刘炜。主教练郭士强也表示:“胡雪峰已经通过他的努力证明了自己,他的抢断和组织进攻的能力,都是国家队所需要的。”

  这些年来,胡雪峰一直因为伤病远离国家队,这次再度入选,他希望在本届亚锦赛上能够有好的表现来证明自己,可惜小手指的受伤来的真不是时候。而且胡雪峰伤的正好是右手的小手指,对于一个右手投篮和运球的队员来说,这样的伤肯定会对他的状态有影响。“回到酒店我就发现,右手的小手指中间的那个关节变形了,杜大夫告诉我,现在也没办法治疗,只能采取保守疗法,让它自己去长好,”胡雪峰安慰着自己,“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就把两个手指绑一起,影响应该不会太大。”

  主教练郭士强得到消息时,还在球馆看约旦和卡塔尔的比赛,从球场回去之后,他第一时间赶去看望胡雪峰。

  目前中国队在后卫线上的轮转已经很紧张,胡雪峰的韧带撕裂必将影响发挥,张庆鹏的腰伤也影响了他的发挥,接下来的比赛一场比赛一场关键,老将刘炜的上场时间肯定会增加,必要时,孙悦也将兼任控卫的角色。“只能根据情况来安排了,但该打还是得打。”郭士强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