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青曾是约旦手下败将 大鹏:当年1分饮恨刻骨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0:51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天津报道

  10日晚上,磕磕绊绊赢下阿联酋之后,郭士强大为恼火,在休息室里就发起了脾气;随后他要求队员,9点10分之前必须到场地看其他队的比赛。9点钟,王仕鹏才刚刚随郭士强开完新闻发布会,回到体育宾馆五楼,匆匆洗了个澡就回到赛场——他还饿着肚子呢。

  中国队亚锦赛上面对的对手越来越强了,稍有不慎,输球绝非没有可能。黎巴嫩的主教练在看过中国打阿联酋那场比赛后,也不由得有了些许“想法”:“如果你们中国队还像打阿联酋这样的水平,我们一定能赢你们。”果然,中国队和黎巴嫩的比赛变成了拉锯战,迟迟不能进入状态的中国队差点被对手在最后时刻上演翻盘。王仕鹏感叹说:“黎巴嫩都这么难打,那约旦更应该值得我们去注意。”

  提起约旦,王仕鹏想起一个难以忘怀的往事。

  “有一年我们国青队参加亚青赛,当时还是张勇军当教练。为了避开东道主卡塔尔,我们小组赛就选择了韩国这些强队,结果小组赛打得顺啊,打韩国都轻松赢20来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复赛。在复赛的时候就碰到了约旦,当时我们还在算计呢,复赛赢约旦,半决赛再碰韩国,最后赢了对手之后和卡塔尔在决赛会师,”王仕鹏眼睛望向场地里,思绪已经回到那一年的亚青赛赛场,“结果没想到的是,我们打约旦表现太松懈了,甚至自己运球都崴了脚脖子,你想这得有多‘松’啊。最后想紧又紧不起来了,约旦投中了一个压哨三分,还是打板进的,结果那场球我们输给约旦1分。”

  和黎巴嫩比赛的当天中午,记者恰巧遇到了张勇军教练,提到当年带队打亚青赛的事,张勇军也笑了:“再强的队也经不起算计,你以为你有实力可以战胜任何一个对手,但实际上,对手也在这么想你,所以不管对手是谁,都得全力以赴,轻视对手是最容易输球的。”

  回首当时,约旦队的实力就已经体现出来了。只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队始终都没把一直不断进步的约旦放在眼里。不管其进步与归化的外籍球员有多少关系,约旦队的表现至少说明了,他们一直都在积极提高自己。而中国队在小组赛期间观看约旦的比赛后,就已经意识到对手的不俗实力。与阿联酋、黎巴嫩的两场并不值得炫耀的胜利,已经为东道主敲响了警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