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特堪称最完美归化案例 篮球浪人找到最佳落脚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0:46  体坛周报

  莱特是有很显赫的资历吗?不。他仅是NCAA第二级大学出身的球员。虽然他在念NCAA第二级大学时,球是相当不错,得分能力很强,他也多次到NBA的球队训练营去打球,但是始终没有得到NBA球队的合约。总的来说,他就称不上一个“超强”的外援,但是已经足够打得亚洲其他国家满头包。他先后在黎巴嫩、约旦、埃及等国家打职业联赛,就资历绝称不上战功彪炳。但是,他这个篮球浪人最终在约旦找到了落脚处,让他的“祖国”成为归化的大赢家。

  在国际篮联里,球员归化仅能一队一名,因此要让他们的篮协认为这个球员归化得有价值,也得要审慎。弄个很强的枪手,钱可能要很多,也跟球队里的其它队员不和,那么也是白搭。像莱特或是霍尔登(加入俄罗斯国籍的美国黑人球员)这类准备就是把剩下的篮球生涯埋在异地的球员,他们反倒比较能够融入当地的生活,并且与其它的队友有更好的沟通,也受到最大的认同,往往这一点,才是最要紧的。许多归化球员之所以不能带来好成绩,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与队友沟通不良,甚至发生冲突。因此许多国家可以搞归化球员、但最后往往因为管理问题以及经费而作罢。

  另外一点,由于美国后卫的质量非常高,竞争力相对于其它国家(更别谈亚洲了)是更为强劲。而这些黑人后卫以优越的身体对抗及弹跳,加上出色的篮球基本功,可以在异国找到他们安身立命的机会。当然,像莱特这样还得面对语言以及宗教信仰的问题,相对而言反而更难一点。

  不过,他们并没有像其它欧洲球队的外援那样,抱着一个优越感到异国发展,而是以一个“篮球浪人”的角色,寻找一个落脚处,他们只是想靠着一技之长去谋生。也许正因这样的原因,他们更可以谦虚的去接受不同国家的文化,进而成为其一份子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