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摁倒葫芦起了瓢 郭士强给朱芳雨打暗号:朱上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0:17  城 市 快 报

  虽说黎巴嫩是假想敌中的狠角色,但谁也没想到一直顺风顺水的中国队会和对手战斗到最后一秒。随着黎巴嫩队最后时刻的3分偏出,中国男篮昨天以71∶68战胜黎巴嫩男篮,取得5连胜。全场比赛易建联得到19分、13个篮板,王治郅贡献11分、7个篮板,朱芳雨砍下19分。

  ■摁倒葫芦起了瓢

  面对西亚劲旅黎巴嫩队,郭士强终于再次派出最强首发阵容,王治郅的“回归”似乎暗示着中国队的内线将在本场比赛中遭遇严峻的考验。中国队似乎对这支雇佣军团并不了解,开场后摸索着2006年亚运会的记忆开始严防死守对手的15号哈迪布,黎巴嫩本土球员中哈迪布是核心,但不要忘记黎巴嫩队中有两名“外援”,5号弗罗曼面对中国队的双塔组合毫无惧色,强攻、强攻、还是强攻!单节弗罗曼拿下7分。中国队以暴制暴,易建联也在对手的篮下横冲直撞,阿联单节拿下9分,中国队以20∶15领先。始终胶着的比分让中国队感觉到了“狼来了”的压力。第二节易建联刚刚坐回替补席,弗罗曼就开始驰骋内线,他接连拿下5分后,郭士强不得不让易建联重新披挂上阵。阿联的上阵让中国队终于结束了近5分钟的得分荒,上半场结束,35∶28,中国队领先7分。下半场中国队转移防守注意力,开始重点照顾弗罗曼,但摁倒葫芦起了瓢,另一名“外援”弗雷杰开始发威,虽然上半场只拿到6分,但下半场弗雷杰一下子扛起了黎巴嫩队进攻的大旗,连续两次打3分成功、1记精准的三分球,郭士强不得不请求暂停为球员们缓解压力,弗雷杰单节拿到11分,中国队凭借第三节后半段的出色发挥以55∶44领先进入第四节。

  ■朱上树 朱下树

  朱芳雨虽然一直“贵为首发”,但上场时间始终遭到主帅郭士强的“残酷剥削”。面对强敌,郭士强终于放开手脚,让朱芳雨“贯穿全场”。前3节朱芳雨拿到9分,表现算是中规中矩。第四节郭士强依然让刚刚伤愈的朱芳雨坚守岗位。赛后朱芳雨开玩笑说:“我这个重伤员都养了4场了,该活动活动了!”开始“活动”的朱芳雨一旦爆发就势不可当。第四节中段,弗罗曼技术犯规,中国队自然派出罚球最准的朱芳雨,两罚两中。找到手感的朱芳雨一下子来了精神,不断地找控卫要球,郭士强也在场边喊着他独特的暗号:“朱上树!朱上树!”队员们会意,将球交给朱芳雨。远投三分命中!中投命中!中国队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5分22秒时以63∶52领先。再次回到11分的分差,本以为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但黎巴嫩队开始绝地反击,最后8秒,中国队70∶68领先,朱芳雨有两次罚球的机会!4分的分差才是安全分差,朱芳雨必须两罚两中。郭士强在场边鼓励说:“朱上树!朱上树!”两罚1中,3分的分差给了黎巴嫩队最后的机会,好在对手三分偏出,中国队险胜。赛后朱芳雨开玩笑说:“我这‘一下树’让大家都惊出了一身冷汗,好在对手没投进,不然我就成罪人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