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尔进入状态慢怪高温 翻译犯错“火上浇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4:03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天津报道

  与哈萨克斯坦一战,卡塔尔人进入状态并不快。似乎有什么东西阻碍了他们的手感。尽管他们还算轻松地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队,但在发布会上,主帅法赫鲁的一次发飙才揭开了他们进入状态慢的原因。

  “我想说的是场馆的空调问题,我知道你们都是记者,所以我希望今天我所说的能够出现在明天的报纸上。说真的,这是我第一次在这样的环境下打球,没有空调!哈萨克斯坦也是如此,球员也是人,球员也需要正常的环境来打球!这样的环境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比赛,”法赫鲁咆哮般地说着。法赫鲁是第一个提出这种质疑的人。他认为,正是因为球馆里没有开空调,才导致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不高,罚篮命中率只有五成左右。

  也许是卡塔尔人过惯了在空调下的日子,在天津体育馆里,虽然有些闷热,但还不至于让人透不过气来。看见记者们因他的话发笑,法赫鲁似乎知道记者们听懂了他的话。不过他仍然不依不饶。“之前我也看过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那样的比赛都是在有空调的球馆里进行的,为什么亚篮联组织的亚锦赛可以在没有空调的情况下进行?”法赫鲁继续喊着。旁边的翻译似乎没有完全听明白,把他的话翻成了:“我倒要看看中国队晚上比赛时有没有空调。”

  实际上,卡塔尔队中,不是只有法赫鲁一个人对这事非常介意。已经参加了6次亚锦赛的老将亚辛也觉得很不舒服。刚刚走下赛场,亚辛就对记者抱怨说:“球馆里太热了,我才跑了两个来回,就喘不上气来了。而且,那个球又是新的,天气热,汗水很快让球变得很滑。”不过亚辛仍然为赢得了第一场比赛感到高兴。“第一场比赛总是会比较难打,”他说,“哈萨克斯坦队打得不错,但是他们的失误似乎多了一些。我们赢得了比赛,这还是让我们高兴的事情。”

  跟亚辛相比,法赫鲁的做法显然不够绅士,特别是在发布会还没有进行完的情况下,当主持人问记者要不要提问,他突然站了起来说:“好了,那就结束了吧,我太热了!”言罢,他迅速脱下西装快步冲出了发布厅。

  据悉,亚篮联已经就法赫鲁的言行给予了通报批评,并保证不再发生法赫鲁这样的事情。有意思的是,在当晚中国队与印度队的比赛中,观众人数远远超过了卡塔尔队的比赛,球馆同样没有开空调。在这样的情况下,没有任何人对此表示不满。说不定,等到8日晚,卡塔尔队与中国队比赛时,法赫鲁还会用空调的问题来解释发生在球队身上的状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