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俊三:中国小心雇佣军 伊朗非夺冠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9:53  体坛周报

  67比71,仅仅输给卫冕冠军伊朗队4分,我们输得实在可惜。若非伊朗队14号巴拉米的那记三分,此战胜负未有定数。通过琼斯杯的观察,以及和这支“全勤”的伊朗队交手,我觉得只要中国队防好三个点,取胜伊朗不在话下,倒是西亚那些有雇佣兵的球队,值得中国队警惕。

  今天的比赛,我们虽然身高处于劣势,但我们在防守上布置得很好,篮板球的控制也做得不错,甚至在前场篮板上还超出伊朗1个。胜负手就是对巴拉米的防守。比赛前,我们重点布置了对巴拉米的防守,他的命中率被我们很好的控制(24投7中),但最后时刻的一个三分球却是非常致命的。

  有人说伊朗队轻敌,而且慢热?老实说,我感觉伊朗队也就是这个水平。伊朗全队得了71分,但哈达迪和巴拉米两人就贡献41分,至少在进攻手段上,伊朗队并不是那么全面。

  可能因为内线有一个大个在,伊朗后卫的突破不是那么多。作为后卫,能不能把球队的战术表现出来,就是要看有没有办法做一些突破分球和外围攻击。今天看起来,伊朗的后卫只做到了一半,那就是把球传到巴拉米和哈达迪两个人手上,因为这两人的攻击最有把握,这是一种赌博式的打法。

  所以,如果中国队和伊朗交手,最主要就是控制住三个点:第一,限制住他们的组织后卫,减少他们传球的机会;第二,限制巴拉米的发挥,他是在关键时刻有超强心理素质的核心球员;第三就是哈达迪,这个就看王治郅和易建联了。只要做好这三点防守,凭借中国队的火力,赢他们不难。

  别人都说伊朗队是热门,可我倒不觉得,其实中国队更应该注意的是约旦和黎巴嫩。约旦队的对抗性很强,黎巴嫩有好几个外援,据说其中两个有NBA资历,应该蛮不错的,有了他们就给球赛增加了变数。另外,韩国队在河升镇加入之后,内线不但增加了高度也增加了强度。

  过去,中国队就是以姚明为重心的球队,今次姚明受伤缺阵,对中国队是一次考验。但我相信,坐拥主场之利的中国队,没理由不夺回冠军。

  周俊三:中华台北助理教练,前新浪狮队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