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日报:溃不成军出乎意料 简析韩日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9:41  天 津 日 报

  男篮亚锦赛首日,有两个“出乎意料”,一是中华台北队苦战40分钟,最后关头才小负上届冠军伊朗队;二是日本队以21分差距惨负韩国队。

  同分预赛A组,东亚两强必有一伤,但谁也想不到正在复苏的日本队竟如此溃不成军。

  原因之一,韩国队在快、准、灵的基础上,又注入了“高”。效力于美国NBA、身高2.21米的河升镇归队,韩国队如虎添翼,高快、内外两个结合,能令每个对手憷头。

  原因之二,日本队几名主力缺阵,且身高不占便宜,主教练仓石平称:“众所周知,日本队的平均身高稍逊,只能依靠整体打球,这是我们大比分告负的主因。”

  原因之三,打铁还得自身硬,韩国队的各项技术指标均高于对手。防守已成为现代篮球衡量一个球队成功与否的标志。本场比赛,韩日两队篮板球次数分别为37次、26次,抢断分别为7次、1次。数据最科学,韩国队球员基本功强于日本队,大获全胜也在情理之中。

  本报记者 苏连雄 孟兴 通讯员 徐宇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