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巴嫩确保前三争取夺金 主帅不愿透露雇佣军人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9:24  东方体育日报

  两年前在日本,黎巴嫩男篮不仅丢掉了冠军,也失去了他们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次进军奥运会的机会。新上任的塞尔维亚籍教练德拉干·瑞卡成了这支球队的新希望。首战与劲敌约旦相遇,瑞卡率领的黎巴嫩队志在必得,而他们更远大的目标是一年之后的世界男篮锦标赛。

  确保前三 争取走得更远

  问:黎巴嫩已经三次在亚锦赛中闯入决赛,却从未得到过冠军。这一次,你们准备如何寻求突破?

  瑞卡:我们要确保打出好的比赛。当然,过去我们也一直在努力,可始终没能获得冠军。必须承认,那三次比赛,对手都非常强大。比如两年前在德岛,当时伊朗队比我们更加有激情,充满了能量。现在,我们更关心的是明年在土耳其举行的男篮世锦赛。希望球队能够在天津获得一张入场券,然后再做进一步打算。

  问:黎巴嫩队最近引入了前黄蜂队前锋杰克逊·弗罗曼,这是不是为了填补约瑟夫·沃格尔的空缺?现在看来,弗罗曼是一个出色的后备人选吗?

  瑞卡:首先,我们必须肯定约瑟夫为球队做出的贡献。他的存在令我们的整体实力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并两次带领球队闯入世锦赛。至于弗罗曼,他是一位个人技术出色的球员,同时训练也非常刻苦。不过,没法把他和约瑟夫放在一起比较,因为他们是截然不同的两类球员。我相信,弗罗曼能够在球队有所贡献。

  问:能否透露一下,黎巴嫩最终的大名单上到底会出现哪些来自美国的球员?

  瑞卡:无法透露。总之,我们会挑选出最合适的球员来组建一支强大的队伍。

  问:在天津,你认为球队所要面临的最大挑战来自哪一支球队?

  瑞卡:坦白讲,在亚锦赛这样的比赛中这个问题没法回答。因为最终能够小组出线的球队个个实力强劲,彼此之间的胜负都很正常,竞争也会相当激烈。

  问:最后,谈一下你对分组还有新赛制的看法?

  瑞卡:我觉得一切都还不错。至于赛制方面,比赛增多对球队来说反而是好事,这意味着意外落马的可能性降低了不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