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2分差创纪录郭家军兵不血刃 三分球成印度梦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9: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车莉天津报道

  北京时间8月6日,第25届男篮亚锦赛在天津开幕。中国男篮小组赛首战对阵印度男篮,121比49的比分,见证了中国队首战的轻松。正如赛前大家所预料的开门红,来得如此容易。至此,中国队与印度队6次交手全部以大胜收场,最小分差为30分,本场分差72分创造了交手史上的最大分差。包括昨天比赛在内,中国男篮在历届亚锦赛揭幕战的战绩是17胜1负。

  首战弱旅印度,胜负缺乏悬念,甚至能赢多少分都不是人们所关心的话题。能否在同弱旅的练兵中丰富自己的进攻套路,打出更多次的威胁攻势,相比之下也就更为重要。比赛一开始中国男篮就打出8比0的小高潮,随后攻防更加自如。

  对手几乎业余队般的表现,令男篮无需进行过多繁琐的战术配合,只需要三传两倒即可轻松获得空当。全场共有九名中国球员都投进过三分球,显示出了中国队在进攻环节上的全面性,几乎人人都能扔出飞刀的能力令印度队防不胜防,防守也彻底被戳成了筛子。半场中国就领先印度41分。下半场,中国男篮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121比49血洗印度72分。同时中国男篮也打破了昨天菲律宾115分的最高分纪录。

  被赋予重任的联郅组合,没有让人失望,然而更让人惊艳的却是外线。比赛一开始,朱芳雨用一个接一个的远程轰炸宣告了他的伤愈复出。其他人也没有让朱芳雨独美,包括王仕鹏、胡雪峰和孙悦纷纷在外线果断出手,在中国男篮漫天三分雨的持续打击之下,印度男篮彻底沦为比赛陪衬早早投降。

  这场男篮的三分球不仅体现在外线的射手们,而是全队开花。全场比赛里男篮28次在外线三分出手投中了惊人的18个,命中率也随之达到了64.3%。而男篮全场的总得分为121分,只是三分球的得分就占了总得分的44.6%。场上三分球的作用不仅体现在涨分的速度上,同时也可沉重打击了对手的士气,这场三分球表演便彻底成了印度男篮的梦魇。

  但是,队员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这场比赛之所以能在外线予取予夺,也与对手过于羸弱有关,男篮的真正考验还在后面比赛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