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治郅:西亚崛起改变亚洲版图 雇佣军已见怪不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8:16  辽沈晚报

  参加男篮亚锦赛的16支球队,除中国队住在体育宾馆外,其他队都下榻在天津君豪大酒店。考虑到篮球运动员都个儿高,酒店把所有的单人床都加长到2.40米。“想得真的很周到,这样睡觉就舒服多了。 ”王治郅对天津方面的安排显然很满意。除了住得舒服,对于“好吃”的大郅来说,在天津不仅能吃到最钟爱的北京烤鸭,驰名海内外的天津“狗不理包子”,也成了他的“新欢”。

  “天津人很热情,我喜欢这里,尤其是这里的包子,很好吃。 ”在参加组委会举办的欢迎晚宴上,大郅看到有这么多喜欢自己的球迷,心情自然不错。他还打趣道:“这事千万别和教练说,我是偷着溜出去吃的。 ”

  随后大郅谈到了亚锦赛的“雇佣军”,“其实上届亚运会就存在这样的情况,很多西亚球队都有美国或加拿大国籍的队员。他们临时办一本护照就来打,西亚这种情况比较普遍一些。 ”

  大郅表示很理解这些球队的用意,“主要是他们经济发达,雇佣外援对于他们来说比较受用,价钱也合理,而且打一两个月比赛也不用付太多的(钱),但对整个亚洲来说这一下格局就会改变很多。西亚的崛起给亚洲带来了变化,以前是东亚很强,他们(西亚的队伍)出来机会后把握能力没那么强,但这种外援来了后,不论投射能力还是冲抢能力都很强,给亚洲重新确定了格局。 ”

  稿件由记者 刘放电自天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