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杀器”引爆津门 苏伟身披13号如姚明附体

  

中国队大比分领先,主力球员场边笑看场上风云。 特派记者 廖艺 摄

  中国男篮72分大胜印度队

  本报天津8月6日电 (特派记者 张健强) 中国男篮今天开始了亚锦赛之旅,首战以121比49击败印度,像是一个祭旗仪式。72分大胜,是意料之中,但苏伟在自己的第一场国家队比赛,就拿到全场最高的18分,却出乎预料。外号“大杀器”的苏伟,终于在津门引爆。

  着13号如姚明附体

  上半场郭士强给了苏伟3分55秒钟,他上去一个补篮,6个罚球,就拿到了8分,堪称是给点阳光就灿烂。

  这是苏伟的第一场国家队正式国际比赛,而在第一场比赛就拿到全队最高分,这在近些年来似乎很少有。打完比赛,苏伟顺着墙根走,那边王治郅、易建联早已习惯性地站在媒体前侃侃而谈。苏伟扫了一眼,低头想溜进休息室,但禁不住这边呼唤,过来匆匆说了两句。

  “对方内线没有高度,所以我今天得到了比较多的罚球机会。”苏伟说,“作为年轻球员,我上去就是完成自己的任务而已。”一边说着,苏伟还一边回头看休息室,“开会了,我先走。”

  或许是对他的忽略,苏伟有一个补篮没有计算到他的头上,最后打印的统计表上,他是16分和6个篮板球。但他真正的得分是18分,全场最高。

  第一次国家队正式比赛,穿着姚明的“13号”球衣,苏伟以一个无比强悍的内线形象出场,拿到了全场最高分。

  “他的努力,是没人能比的。”之前在国家二队带过苏伟的李群说,“内线大个子很少像他这么努力。之前他留在国家队,主要是看中他在训练中的作用,但他的努力让他为自己赢得更多的机会。”

  苏伟和李晓旭,都是第一次在国家队正式比赛出战,而主帅郭士强只是平淡地说:“他们两个都做到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苏伟很强悍地做到1件事情:制造对手犯规达到8次,仅次于易建联的9次;全场博得12次罚球机会,和易建联一样,都是全队最高,两人都是12罚10中。这些都是强硬内线典型的表现,有杀伤力,而且会罚球。

  穿着“13号”球衣的苏伟,对印度队只算开场白,如果能在亚锦赛防住伊朗队的哈达迪和韩国队的河升镇,才能证明他是现在国家队内线防守第一悍将。

  小组赛重在找状态

  印度队主帅布坎赛后直接恭维道:“中国男篮很强大,他们应该会在小组赛打出很精彩的比赛,最后拿到冠军。”

  带领一支全部由业余球员组成的球队,印度队主帅布坎似乎对于结果并不在意,新闻发布会现场去了几十个中国记者,而他也识趣地没有带球员出席。“我以为你们都只是关心中国队,所以我没有带球员过来。”布坎说,“不过,还是请你们多问中国队的问题吧。”

  打这种弱队,是“板凳”的节日。中国男篮并没有专门准备这场比赛。今天上午,郭士强带着全队到现场观看卡塔尔队和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而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又全队留在球场观看黎巴嫩队和约旦队的比赛。

  “没有什么特别准备,小组赛我们最重要的是找状态。”王仕鹏说。郭士强让主力球员的上场时间都不足两节,王仕鹏打了11分钟拿到7分,朱芳雨打了15分钟得到11分。

  易建联似乎很想把之前训练的成果展现出来,尽管只是7投3中,但易建联一直以很强硬的姿态进入内线,不再像以往那样喜欢投篮。最后易建联拿到了16分。

  天津的水滴体育馆,似乎像个办比赛的新手。混合区与媒体区、与球迷区竟然毫无分隔,有位北京的女记者在现场就丢了手机。赛后的新闻发布厅里,闷热得让人头晕,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轻轻地说了些套话,就带着孙悦离开。

  72分大胜一支业余队,还算是一次不错的开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