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7年老兵秀出4年巅峰作 摆脱伤病他令对手绝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20:34  新浪体育
男篮7年老兵秀出4年巅峰作摆脱伤病他令对手绝望

杜锋秀出4年巅峰之作

  新浪体育讯 当杜锋在09年的5场热身赛中场均仅仅出场10分钟,拿到3.0分的时候,你还真的以为这位刚刚度过28岁生日的老将已经打不动了。实际上,对于这位从2002年开始代表中国队参加过两届世锦赛、两届亚锦赛、两届奥运会以及一届亚运会的元老级人物而言,只有比赛才能体现他真正的价值。

  第二节比赛上场仅仅2分钟,他就在快攻中利用左手上篮得分并造成对手犯规,1分钟之后,他在三分线外轻松出手,飙中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这一节杜锋的表演还没有结束,5分40秒的时候,他在快攻中面对防守球员再次投中三分球。命中这个球之后,杜锋在4分钟的时间内连续砍下8分,并且帮助中国队以46比15领先对手31分。

  这才是真正的杜锋,尤纳斯口中那个中国男篮的最佳摇摆人。2米07的身高令杜锋可以出任大前锋和小前锋两个位置,而全面的内外线技术令他成为目前这支中国男篮最出色的摇摆人。2005年的亚锦赛,杜锋作为奇兵场均可以拿到10.5分、2.6篮板、1.6助攻。同黎巴嫩队的首场小组赛中,他砍下17分,而在同黎巴嫩队的决赛中,他6投5中砍下11分,成为全场最高效的球员。

  整个第二节的比赛完全成为杜锋的个人时间,仅仅这一节他就砍下12分,仅仅错失了一次运动战投篮。4年前亚锦赛上那个中国男篮最高效的摇摆人终于回归,和四年前相比,他的运动能力下降了,但是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了。作为一位参加过七届大赛的元老而言,现在的杜锋要做的事情很简单,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贡献自己最大火力点。

  全场比赛,杜锋在1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拿到12,效率高得惊人分。这是自2005年亚锦赛之后,杜锋在四年国家队生涯中打出的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实际上从2006年亚运会之前受伤之后,3年间杜锋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08年奥与会上,他的场均得分也只有3.3分。而在CBA联赛中的,他的数据也下降到了最近五年来的最低点。

  但是现在,曾经的那个杜锋似乎又回来了。如果仅仅成球员的特点来看,抛开伤病的因素,以2.07米的身高还拥有如此全能的伸手,即使在亚洲杜锋也绝对是出类拔萃。

  首场面对印度这支弱旅,杜锋逐渐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想要重新夺回亚洲冠军,接下来中国队将遇到更多的恶战,而对于杜锋而言,他的状态也将成为中国队能够顺利夺冠的一个重要因素。

  (喷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