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以身作则搞好传帮带 与阿联配合恐左右球队走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6:01  新民晚报

  

  刘炜亚锦赛上担子不轻

  “刘炜将球交给阿联,阿联有机会就一打一,没机会就再把球传给刘炜,然后阿联再要位,这种内外结合一定要熟练……”前天和昨天的训练,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都对刘炜和易建联“重点照顾”。刘炜是国家队控卫位置上当仁不让的老大,而易建联是顶替姚明的内线核心,这两人能否在比赛中真正做到内外结合,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中国男篮的走势。

  这几年,中国男篮的后卫线一直为人诟病,身为主力控卫的刘炜也受到不少质疑。不过新一届国家队组建之后,他依然是主教练郭士强最信任的队员,并成了当仁不让的主力。昨晚郭士强对记者表示:“综合来看,刘炜还是挺让人放心的,他现在已经摆脱了伤病的困扰,我相信这次亚锦赛他会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而刘炜则谦虚地表示,自己会尽量去帮助年轻队友,“作为一名老队员,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我会把自己的经验教给年轻队员。”

  作为国家队队长,刘炜时刻都要以身作则,集训两个多月来,他的体重降了好几斤。“最近确实练得很苦,但体能提高了不少。”刘炜说,希望国家队能顺利夺得亚锦赛冠军,“这次亚锦赛,国家队一定能以最佳状态出战,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夺冠。”

  记者李元春(本报天津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亚锦赛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