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印度中国男篮不紧张 实力高深莫测雇佣军成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5:43  长江商报

  ◆亚洲男篮锦标赛

  本报天津专电(特派记者 付恺)两年前,中国男篮二队在亚锦赛创造历史最差战绩仅排第十;两年后,中国男篮尽管缺少姚明但一心复仇誓夺冠军。今天,第25届男篮亚锦赛在天津正式拉开大幕,中国男篮将于今晚7点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印度。

  面对这个6年前被以屠杀方式大胜55分的对手,在昨日早上一个小时的例行训练中,中国男篮一点都不紧张。而此前在训 练中右脚踝扭伤的易建联,伤势已无大碍全程随队进行了合练。

  让人担忧的是,比赛还未开始,易建联就在4日的训练中扭伤脚踝,好在小组赛对手实力相对较弱,中国队这几天在天津的备战计划和模拟对手,均是针对伊朗、韩国这些可能在半决赛以及决赛中碰面的传统强队。

  至于揭幕战面对的印度,还确实难以进入男篮上下法眼。所以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主力球员均是以放松为主,投篮练习成为主旋律。

  不过尽管小组赛对手不是问题,但这届亚锦赛许多国家如约旦、菲律宾、韩国、卡塔尔等球队都从国外找来外援,这些实力高深莫测的雇佣军,不仅成为场上一道风景线,也成为 中国男篮重夺冠军之路上的拦路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