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冠路上中国队遭遇“雇佣军” 宫鲁鸣苦于无证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2:39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表示,中国男篮通过此前两个多月的集训和8场热身赛,解决了一些问题,弥补了不足。目前,队伍磨合情况较好,令人满意。他还透露,中国队近期加强了快攻和外线配合,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弥补姚明缺阵造成的内线实力的损失。郭士强认为,中国队6日晚首战印度队取得开门红,应该不成问题。

  夺冠路上 中国队遭遇“雇佣军”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车莉天津报道

  今晚,第25届男篮亚锦赛将在天津开幕,中国男篮首战的对手是天竺来客印度队。在2003年中国曾大胜对手55分,所以首场比赛的取胜似乎并不需要担心。对中国男篮来说,夺冠才是他们唯一的目标。

  对于年轻的本土主帅郭士强所执掌的中国男篮而言,夺冠也许并不会很轻松。这次,他们没有姚明,全新的战术风格还未完全巩固,不仅要力克卫冕冠军伊朗队,现在还面临着更大的困难——西亚的“雇佣军”。

  向美国招揽外援并将其归化为本国国籍的球员,包括招募那些一直在国外比赛的本国球员,这是近些年来西亚等球队迅速崛起最直接的原因。

  但在今年的亚锦赛上,这种现象显得尤为严重,并且已经引起的中国队、伊朗队等多支队伍的强烈不满。

  问题球队通过审核

  昨天下午2点半,亚篮联在君豪酒店召开了领队会议。

  在会议上,中国、韩国、日本和中华台北队四个东亚队伍对黎巴嫩和约旦的美国籍队员提出异议,参加会议的各队领队对16支参赛队伍的队员资格进行了最后的核实,最终异议没有被采纳。

  从2点半开始,一位亚篮联的工作人员就一直在旁边的复印室对各国的队员护照进行复印。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次的复印就是为了对16个国家和地区的球员进行最后的资格审核,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各个队员的名单和护照的核对。

  核实结束,没有证据证明西亚的黎巴嫩和约旦等队的外籍队员的身份存在问题。虽然,亚篮联秘书长杨自福曾强调:“规则就是每个队只能允许有一人改变国籍来帮助他们打球。我们会严格检查各队的阵容,确保比赛的公平竞争。”但是根据规定,只要提供了护照和身份证明,亚篮联就不会对球员的身份进行质疑。有知情人士透露,包括弗雷杰在内的所有外籍队员都已经找到了相关的籍贯证明。

  宫鲁鸣苦于无证据

  对于西亚球队的“雇佣军”做法,中国队很不以为然,甚至有着上诉的想法,只是目前苦于没有证据。中国男篮领队宫鲁鸣透露说:“我们是有起诉的想法,不光是我们,很多东亚的球队都有这个想法,但是目前就是没有证据,现在的情况是他们有护照证明,按照规定就可以过关,我们想要起诉也好,什么也好,就需要非常有利的证据才行。”

  “你看他们(雇佣军)的长相、语言、习惯,明眼人一看就能看出来,我们也都知道他们在哪儿打过球,可现在人家说有1/8的约旦、伊朗等国血统,而那些国家又给他们发护照,我们也没有办法。”宫鲁鸣说道。

  “目前大家都在议论这件事,都是在说,但是因为没有很确凿的证据,而不能具体做什么。”宫鲁鸣希望大家都能帮忙寻找证据,“如果有了决定性的证据,那么我们这些国家都会联合起来,那就会有大的动作。”宫鲁鸣说大家仍在努力寻找之中,“即使是证据出现在比赛结束之后,那么我们也可以讨回公道。”

  王治郅很不以为然

  不仅教练领队们都在议论“雇佣军”,就连队员们也是心知肚明。昨天的训练结束后,队员们坐在休息椅上休息,每个人的手上都多了一本秩序册,他们也在研究。

  王磊在拿到秩序册后第一个看的就是黎巴嫩的名单。“这个不是福建队的外援吗?”王磊看着弗雷杰的照片时反问着。他还关心起上面队员的年龄。

  王治郅一边做按摩一边看着秩序册,他看到黎巴嫩的队员名单时也不由得咧了咧嘴,他看到的是另外一名美国籍队员,就是与他一样在NBA效力过的弗罗曼。

  做完恢复动作,王治郅和体能师聊起了黎巴嫩的外援,说的就是福建队的外援弗雷杰。当身边的记者问他是否看到那些外籍军团的时候,王治郅嘲讽起黎巴嫩这种胜之不武的做法,他说:“看到了,什么弗雷杰都在里面,以前打过CBA的。”他拿这些队员的国籍开起了玩笑:“都是奶奶爷爷辈的在亚洲待过,什么姨的二姑的三弟的表弟是(黎巴嫩人)。”虽然只是玩笑话,但是不难看出王治郅对“雇佣军”的不以为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