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周报:“菜鸟”主帅面对“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9:31  体育周报

  对于刚当了四年俱乐部主教练并当过前任国家队主帅尤纳斯助手的郭士强来说,34岁的他在名气、资历等方面甚至不如队中的王治郅。郭士强就是在这种争议声中上任的,对于他来说,亚锦赛是他的第一大考,甚至是他的生死之战。对此,郭士强很明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郭士强表示,“姚明缺阵甚至是完全不能代表中国男篮征战,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事实,我们没有别的办法,只能靠团队去弥补这一缺憾。对于亚锦赛的目标,无论是当教练的还是做队员的,我们都渴望获得冠军,这是毋庸讳言的。对于我来说,我也要追求这种结果,但是征战的过程是残酷的,我必须更认真、更努力地工作,只要我努力了,我就不后悔。”

  对于人们对他资历的怀疑,郭士强首次做了回应:“我现在已经当了四年的教练,我也经历了各种大赛的考验,有些是生死战的考验,我想我有充足的经验去当中国男篮的主帅。”

  一贯低调的郭士强这次放出了豪言,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形势以及国内质疑的声音让他必须夺得在家门口的亚锦赛冠军,为此他甚至过家门而不入,放弃与刚满两岁儿子见面的机会,足以见他破釜沉舟的决心。

  那么,郭士强会把这支球队打造成“郭家军”么?这支球队会带上什么样的风格?他会越过亚锦赛这道坎么?让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