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亚锦赛天津鏖战 民族品牌开创参与大赛新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男篮亚锦赛在天津开赛,来自亚洲十六个国家的队伍将在十天之内鏖战,中国男篮将以东道主的身份问鼎亚洲男篮。值得注意的是,以往国际品牌占领赛场内醒目推广位置的格局,在本次亚锦赛上有了新的突破。中国民族品牌、篮球装备第一品牌匹克在亚锦赛大显身手,开创了民族品牌参与国际大赛的新格局。

  本次亚锦赛在8月6号到8月16号在天津开战,来自中国,日本,香港,台湾,韩国, 沙特阿拉伯,叙利亚,伊朗,印度,卡塔尔,约旦,黎巴嫩,哈萨克斯坦,菲律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印度尼西亚等16个国家和地区齐聚津门,上演亚洲最顶级的篮球赛事。届时,球迷朋友将在家门口观看到高规格的赛事,极有可能见证中国男篮重回亚洲霸主的回归之旅。

  中国男篮是名副其实的亚洲霸主。从1975年以来,中国男篮共14次获得过亚锦赛冠军和6次亚运会冠军。但上届日本亚锦赛,中国男篮却遭遇滑铁卢,以“国家二队”的队伍出战在小组赛上遭遇三连败,最后获得第十的历史最差战绩。此番坐镇主场作战,中国男篮全队上下都憋足了劲要一雪前耻、重登亚洲之巅。

  中国民族品牌也在背后默默的支持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亚锦赛期间所有比赛的赛场上,中国品牌匹克都在赛场烘托氛围。中国男篮队会在一片中国红的氛围中,展开热烈的追逐冠军之旅。作为唯一一家中国运动品牌合作的匹克公司,提供所有的工作人员、啦啦队员、记者、官员全部匹克服装,更是给了这些国家队队员们强烈的东道主信号和家的熟悉感觉,在心里上稳定发挥,即使无姚的中国队,也能稳定发挥。据了解,中国队小组赛的对手哈萨克斯坦、卡塔尔队也将穿着匹克服装征战亚锦赛。而当中国男篮的队员们,看着所有的运动员们赛场上用匹克毛巾擦汗时,又有怎样的亲切感觉。

  以往被国际品牌重重包围、处处渗透的高级赛事,如今也由中国民族品牌唱主角。今年4月,匹克与国际篮球联合会(简称FIBA)在亚洲的体育品牌合作伙伴,这是继与NBA深入合作之后,匹克再次吸纳的国际高端篮球赛事资源,至此,匹克已经垄断了国际最知名的两大篮球赛事资源。此前,FIBA与匹克曾有过“斯坦科维奇杯”和“钻石杯”等赛事的友好合作,双方建立了相当的信任基础。本次亚锦赛作为FIBA官方主办的赛事,是匹克在中国推广篮球文化的新的平台。据悉,匹克新的FIBA系列授权产品也已经面世,这是继给NBA球星设计定制款篮球鞋之后,匹克在产品研发方面的又一力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