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巴嫩“外援”阵容豪华 不惜血本打造冲冠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8:00  天 津 日 报

  黎巴嫩男篮在1999年才参加亚锦赛,但随后球队就进入到快速发展的阶段,最近四届亚锦赛他们获得了三次亚军和一次第四名,虽然历史上黎巴嫩男篮还没有夺取过亚锦赛的冠军,但五次参赛三获亚军的成绩,依旧证明了黎巴嫩男篮在亚洲篮坛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为了能够在本届亚锦赛上更进一步,黎巴嫩男篮可以说是不惜血本,不停地招兵买马。从前不久公布的国家队19人大名单可以看出来,他们不但把前新奥尔良黄蜂的大前锋杰克逊·弗罗曼纳入帐下,还寻找到了前福建的内线外援马特·弗雷杰、效力欧洲联赛的美籍前锋安托万·巴贝尔以及四位在NCAA打球的混血球员……整支球队一共有多达七名的外籍球员。这些高大的“外援”使得黎巴嫩的主力阵容在亚洲堪称豪华,有可能超越伊朗成为中国队冲击亚锦赛冠军的头号劲敌。

  尽管外援众多,但这支球队的核心依旧是号称“亚洲第一小前锋”的哈迪布,这位身高1米98的前锋在近几届的世界大赛中,场均得分还从没有低于过20分,是黎巴嫩男篮中的头号得分手。不过,随着伤病的增多,哈迪布的状态最近起伏比较厉害,在上赛季的阿拉伯俱乐部冠军联赛中,哈迪布既有连续多场得分个位数的尴尬,也有单场投中10个三分、砍下51分的神勇。可以说,黎巴嫩男篮在本届亚锦赛上到底能够走多远,完全取决于哈迪布届时的状态如何了。

  本报记者 滕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