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厦酝酿挖走江苏控卫 南钢:谁放韩硕谁脑子进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1:03  南 京 晨 报

  在南钢对阵广厦的夏季联赛揭幕战中,韩硕没有得到一分钟的上场时间。

  教练组之所以这么安排,一方面是因为韩硕脚上有伤,虽然是不太严重的腱鞘炎,但也需要休养,不能操之过急,另一方面则是让广厦主教练王非和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死了挖韩硕的心。

  广厦在前国家队主教练王非的带领下一年一个台阶,进步明显,但他们显然不满足只是打进季后赛,上赛季结束后就开始招兵买马。前吉林队核心王博和陕西队全明星前锋张伟先后加盟。广厦的后卫线上虽然有金立鹏、尹逵等好手,但和强队过招,还是会吃亏。补强后卫线是广厦今夏的一件大事,王非则将目光投向了南钢的替补后卫韩硕。

  韩硕虽然是胡雪峰的替补,而且短期内不可能坐上先发的位置,但他具备了一名优秀后卫的潜质。经过这些年CBA联赛的磨炼,韩硕有了不小的进步,他和胡雪峰的双控卫战术更是成为南钢的撒手锏。

  在广厦发动攻势后,韩硕曾有过动摇,他面临的不仅是高薪的诱惑,还有一个主力的位置在向他招手。然而,南钢俱乐部和江苏省体育局对韩硕相当看重,他们准备将他当作胡雪峰的接班人来培养。“我们怎么可能放人呢?韩硕现在是队中的核心球员之一,要是将他放走了,等到胡雪峰有一天打不动了,下面的年轻后卫又不堪重用,这支队伍怎么办?”南钢俱乐部一位内部人士说。

  经过这次转会风波后,韩硕成熟了不少,更加脚踏实地了,他用球场上的表现改变了领导和教练对他的看法。昨晚对陕西队的夏季联赛,韩硕虽然不是首发,但却打了相当长的时间。南钢第一节只领先5分,第二节在韩硕的带领下打出了高潮,一举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

  面对陕西队的年轻后卫,韩硕打得相当潇洒,不仅给队友的助攻恰到好处,突破过人也是相当犀利飘逸,不时激起全场观众的喝彩声。韩硕此役拿下20分,仅次于唐正东,是全队的第二高分。南钢最终以90:64大胜陕西。“这么好的球员谁放谁脑子进水。”南钢一位教练赛后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洲男篮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