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三大死敌同喊夺冠口号 韩国已完成全新蜕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09: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伊朗、韩国和黎巴嫩,公认的中国队夺冠的主要对手,而这三支球队也当仁不让地喊出了夺冠的口号。

  不出意外,伊朗队仍然是中国男篮亚锦赛夺冠的最大对手,刚刚在中国台北结束的“琼斯杯”是亚锦赛的一次预演,结果伊朗队顺利夺冠。伊朗队拥有效力灰熊队的中锋哈达迪,去年北京奥运会,他的场均盖帽和篮板数列所有球员之首。此外,外线他们还拥有巴拉米和卡梅拉尼两位火枪手。

  球队核心哈马迪在接受采访也表达了他们的夺冠野心。“有姚明的中国队是无比强大的,但是缺少了姚明的中国队我们完全有能力战胜他们。”哈马迪似乎并没有把韩国队和黎巴嫩队放在眼里,“我想中国队才是我们夺冠的主要竞争对手。”他说道。

  除了伊朗,在亚洲,韩国男篮始终是中国队的强劲敌手。队中著名球星河升镇曾在NBA镀过金,最近吸收入队的两名混血球员——有阿根廷血统的金敏秀和有美国血统的李东俊,也有不俗的实力。金敏秀在接受采访时说:“韩国队的主要对手是中国队,但我相信我们能在决赛中击败他们。”

  还有黎巴嫩,此前队中的头号球星是号称亚洲第一小前锋的哈提布,但自从该队吸收了两名“归化”球员弗罗曼和弗雷杰之后,球队的进攻重心发生了变化。两位外援均拥有NBA经验,而且均在内线驰骋,在刚刚结束的“琼斯杯”上,单人砍下20分以上是家常便饭。所以,哈迪布也信誓旦旦地要和中国队、韩国队掰掰手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洲男篮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