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磊“打三分”演绝杀 郭士强:这场锻炼价值很大

  中国男篮以81比80险胜澳大利亚明星队

  本报讯 (记者 许蓓) 昨晚中国男篮在东营迎战澳大利亚明星队,终场前凭借王磊完成“打三分”绝杀,以81比80险胜对手,在本轮热身赛中已是两连胜。在双方的上一场比赛中拿下30分的易建联继续充当内线支柱,本场拿到20分、14个篮板球,并送出4次盖帽;王治郅出战近20分钟,只得到8分,他与阿联同为首发,但两人合作的“镜头”甚少,“郅联组合”在内线并没有表现出足够的攻击力。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在开场后打出了一次13比6的得分高潮,上半场结束时以46比40领先。不过下半场澳大利亚明星队外线频繁进攻得手,第4节还剩下4分多钟时,奈特命中三分球,帮助客队以75比73反超。终场前42秒,卡特又为澳大利亚明星队命中三分球,客队以80比78继续领先。此后双方在进攻中不断出现失误,均未能改写比分。终场1秒内,王磊突破攻入内线,上篮得手,并造成对方犯规,他命中罚球“打三分”成功,留给对手的时间只剩下不到1秒。结果澳大利亚明星队抢投三分球未能命中,中国男篮以1分的优势险胜。

  “这场比赛的锻炼价值很大,不管是从球员的心理还是技术、执行能力,包括技战术方面都是一场很大的考验。对方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这对于备战亚锦赛非常有好处。”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在赛后评价道,“我们在防守反击方面做得不够好,进攻方面在战术细节执行上不是很好。”

  对于“郅联组合”近两场比赛未能表现出“威力”,郭士强称这只是暂时现象,“我感觉他们俩配合不成问题,毕竟他们在国家队有多年的配合经验。”他说,“易建联这两场的表现很好,训练也不错,我们教练组对他很满意,他对内线的帮助很大。”

  是役中国队后卫线状态平平,孙悦只得到7分和1次助攻,刘炜拿到12分,胡雪峰仅拿到3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