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人出战犹如姚明归位 男篮外线火力一夜全部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22:01  新浪体育
一人出战犹如姚明归位男篮外线火力一夜全部复苏

外线射手今天全面开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7点30分,中国男篮在北京清华大学体育馆迎来亚锦赛系列热身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澳大利亚明星队,这也是易建联回归男篮后的第一场热身赛。凭借易建联打破国家队生涯最高得分纪录的30分,中国队最终以87比67战胜对手。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最后时刻,李晓旭在外线接到队友的传球之后直接出手三分,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飞入篮筐。没错!你没有看错!就是李晓旭!这已经是他本场比赛投中的第二个三分球了。当易建联回归国家队之后,男篮重新恢复了内线的杀伤力,这也让对方不得不将防守向三秒区内一缩再缩。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的外线射手就被彻底激活了,就连一直被称为是“内线小魔兽”的李晓旭也在外线命中了两个三分。

  看看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你也许很难相信中国队的外线射手竟然会在一夜之间就复苏了。中国队仅仅首发的五名球员就投中了5个三分,这还不包括本场在三分线外根本没有出手的王治郅。而杜锋、李晓旭、王磊的外线三分也更是让对方的防守变得无所适从。全场比赛,中国队三分球26投9中,命中率达到了34.6%,仅三分球就拿下了27分。当然,这样的变化并非一夜间凭空而来,易建联的回归成为了中国队外线球员能够复苏的关键。

  其实,就在前面的几场热身赛结束之后,主教练郭士强还在为国家队外线的低迷而头疼。朱芳雨受伤之后,中国队缺失了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王仕鹏在受到对方严防的情况下状态低迷,前三场热身赛三分球18投只有5中,命中率只有27%。而王磊、周鹏、孙悦等其他球员又没有稳定的投篮能力,这让中国队的外线彻底失去了得分点。甚至在输给立陶宛的比赛中,中国队的三分球20投仅有6中。整个比赛当中,人们大多数看到了都是外线球员在迫于防守压力和进攻时间的情况下仓促出手,这也难怪他们的投篮会失去准星。

  在姚明离开了国家队后,我们在内线最有优势的进攻点也突然消息,中国队的射手们开始意识到在赛场上要得到一次轻松的投篮机会其实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此前当姚明还在国家队中时,他在内线的统治力足以吸引对手的包夹防守,而这时外线经常会得到无人盯防的空位,这让他们的出手可以更加从容。“大姚在内线吸引了对手的防守注意力,所以我这里的机会就会比较多”在北京奥运会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发挥出色的朱芳雨曾这样解释自己为何手感会如此出色,但是现的国家队中却没有一个内线球员可以像姚明那样为外线球员创造机会。

  从前面几场比赛看,外线的低迷绝对是有因可寻的。随着大郅年龄的增大,他的打法越来越偏向外线,而李晓旭、苏伟等几个年轻球员还不具备一对一持球进攻的低位能力,这让我们无法给对方的内线造成足够的杀伤,这也直接外线的防守压力也随之增大,但易建联的回归却让这个难题迎刃而解。

  当中国重新找到了一个内线的进攻点时,他们的外线也被完全激活。从本场比赛不难看出,中国队绝对不是一支缺乏投手的球队,从王仕鹏、朱芳雨、孙悦、刘炜,到杜锋、李晓旭、王磊,每个球员都具备着不错的外线三分能力,但重要的是他们需要一个能够给他们制造出投篮机会的人,好在现在易建联回来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外线彻底陷入低迷了,因为这样一个肌肉劲暴的阿联,让任何对手都不敢把防守重心完全放到外线上。(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