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今夜因一人而疯狂 他的每次触球都可掀起声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21:18  新浪体育
清华今夜因一人而疯狂他的每次触球都可掀起声浪

孙悦已成男篮人气最好的球员之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7点30分,中国男篮在北京清华大学体育馆迎来亚锦赛系列热身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澳大利亚明星队,这也是易建联回归男篮后的第一场热身赛。凭借易建联打破国家队生涯最高得分纪录的30分,中国队最终以87比67战胜对手。

  “盖他,盖他,!”澳大利亚球员刚找到一个突破的机会,协防的孙悦就马上贴了上来,虽然对手将球高高举起希望能躲过防守,但是在现场观众的的呐喊声中,孙悦还是干净利落的送出了一记盖帽,而这已经是他上半场的第四次盖帽了。

  其实如果我们看一下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就会发现,孙悦今天在进攻端的表现依然不能算精彩,但是这并不妨碍现场球迷对他的喜爱,每次只要孙悦高高跳起并伸出自己的长手臂时,球迷就会为他送出震耳欲聋的呐喊声音,“孙悦,加油!”的助威声也会不时地从观众席飘出。

  是的,孙悦强悍的防守能力已经成为了他的标签,而全面的打法也让他成为了主教练和球迷眼中的宠儿,今天郭士强依旧将他放在了首发名单中,而在比赛开始前的球员介绍中,中国队只有三个人能让全场掀起声浪,易建联,王治郅,还有一个就是孙悦。

  在第一节刚开始不久孙悦在一次运球推进中被对手断球,而追防回来的他直接将球盖掉,不过最终还是被裁判吹了犯规,听到哨响后孙悦不甘心的挥了一下手臂,低着头从走向三分线,此时阿联马上走过来拍了他一下,随后是大郅,队友的鼓励让他沮丧的神情缓和了不少,而他也用更加卖力的表演回报球队的信任。

  仅仅上半场孙悦就送出了多达4次的封盖,而在第三节时他的那次扣篮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至顶点。在中线附近断球后孙悦马上加速飞奔至对手篮下,防守球员并没有失位,但是他还是果断地高高跃起,在空中舒展全身后双手暴扣得手。

  6分,4篮板,4次盖帽,今天的孙悦依然表现地守强于攻,不过不可否认的是这样的孙悦其实也正是郭士强现在所需要的。在比赛中易建联曾多次被对手的中锋引出了禁区范围,而此时为中国队镇守篮下的其实就是孙悦,他的威慑力让对手不敢轻易突到内线。

  全场比赛郭士强都始终站着指挥,而他也总是会利用每个短暂的时机为自己的这个全能爱将交代几句,而悠闲地坐在场下的朱芳雨也是一脸轻松,他知道自己的缺阵会对球队的进攻有所影响,但至少替代他出场的孙悦能在防守端送出精彩的表现,对目前的这支中国队来说,这已经足够了。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