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归化外援引发亚锦赛口水战 伊朗主帅炮轰西亚两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第31届威廉琼斯杯进行了第五日的比赛。场内的比赛进行得非常顺利,但是场外的风波却不断。近日,卫冕冠军伊朗男篮主帅来自塞黑的维塞林·马蒂克在接受采访时放出猛话,他认为亚锦赛应该由纯亚洲球员来比赛,并且将矛头对准了黎巴嫩队和约旦队。

  “亚锦赛当然应该是亚洲球员之间的比赛,但是现在很多国家都在用归化球员,用雇佣兵来争取好成绩,现在的亚锦赛就像是职业联赛。”维塞林·马蒂克说。

  维塞林·马蒂克在接受采访时直接点出了约旦和黎巴嫩队的名字。作为连续三届琼斯杯的冠军,约旦队在本届比赛表现得非常出色,球队又归化了1米83的黑人后卫拉希姆-怀特,此外首发阵容中还有两名在美国出生的约旦球员。黎巴嫩则是另一个典型,在沃格尔退出国家队之后,球队又引进了杰克逊-弗罗曼和马特-弗雷杰这两名美国球员。

  而对于卡塔尔队维塞林·马蒂克则说得更加刻薄,他直言,“卡塔尔阵容中能有一名本土球员我就偷笑了。”除了主教练之外,伊朗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头号得分手14号巴拉哈米业表示,“我在西亚打球这么多年,有些一辈子都没见过的球员就突然在亚锦赛上了。”

  尽管西亚球队的“归化外援”问题已经引起了其他球队的不满,但是国际篮联并没有直接干涉。在国际篮联的规则中,每支球队允许有一名归化球员,而对于即将开始的亚锦赛,国际篮联则将严格核查每支球队的归化球员人物。当然国际篮联所谓的规划名单并不包含混血球员,而是纯外籍球员。

  对于伊朗主帅维塞林·马蒂克的言论,约旦主帅马里奥-帕拉玛则给予了更强烈的回应。此外马里奥-帕拉玛还强调,约旦队中除了归化的黑人后卫怀特之外,其他球员的父母多是约旦人,根本没有违反国际篮联的规定。

  “我完全不想理伊朗主帅,他就是个骗子,他根本就没资格讨论别人的球队,”马里奥-帕拉玛,“我从不讨论别人的球队,我对伊朗队非常尊敬,但是他们应该把注意力都放在比赛中。”

  实际上,归化球员已经成为本届亚锦赛的主旋律,甚至不少球队开始打归化球员的擦边球。因为只要证明一名球员拥有本国血统,哪怕只有百分之一,他依然不会被列入规划球员的名单中去,黎巴嫩队的弗罗曼就是最好的例子。黎巴嫩篮协曾表示,弗罗曼有祖宗拥有该国血统。

  除了归化球员之外,混血球员的也大量增加,即使连韩国这样的老牌劲旅为了成绩也不得不选择阿根廷混血金敏秀作为球队的先发大前锋。

  对于中国男篮而言,归化球员以及混血球员必然将成为亚锦赛上夺冠的障碍。当然最大的对手则是纯伊朗球员组成的伊朗队,在哈达迪回归之后,这支球队的战斗力更加惊人。

  目前易建联已经和中国男篮会合并且开始合练,在亚锦赛开始前,中国男篮还有三场热身赛。

  (牛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