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青年联赛湖南麻阳开赛 7支劲旅呈现精彩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5:35  中国篮协官方网站

  空中接力、反身扣篮、压哨三分,青年才俊的火爆竞技,引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7月20日晚的麻阳苗族自治县体育馆热度灼人。由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09CBA“麻阳冰糖橙杯”全国篮球俱乐部青年联赛在此拉开战幕。首度亮相的东莞新世纪与浙江万马就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经典比赛。

  此次全国篮球俱乐部青年联赛第一阶段比赛除了湖南怀化麻阳赛区外,分别在还有四川乐山、江苏连云港、辽宁大石桥三个赛区,统一在7月20日至28日举行。参加湖南怀化比赛的队伍共七支,分别是广东宏远、浙江广厦、北京首钢、天津荣钢、山西圣奥、东莞新世纪、浙江万马。比赛队员均为20至15周岁在篮管中心注册的运动员。为增加比赛的对抗性,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最新审定的《篮球规则》,并执行了一些特殊规定,如:上下半时之间休息8分钟;每队必须分成甲、乙两组各6名运动员参加第一、二节比赛。第三、第四节上场队员可自由组织;第一、二节比赛必须采用全场紧逼防守,第三节必须采用联防。为鼓励球队多争抢前场篮板球,比赛还特别规定:每节每队前场篮板球累计四次后,每抢一个加1分。

  东莞新世纪和浙江万马的比赛激烈而火爆,在前国手郑武的指挥下,浙江万马曾一度领先对手10余分。而东莞新世纪依靠外线的三分不断命中,反超了比分。第二节临近结束,本场比赛最为精彩的时刻出现,浙江万马12号选手张卓君强打内线,防守他的是身高2米21的孙喆,虚晃,起跳,扣篮得分!能在本赛区最高选手的头顶扣篮得手,身高2米的张卓君兴奋得一声大吼。交换防守,孙喆同样回敬了张卓君一个暴扣,还造成对手的犯规,追加罚球一次,队友们纷纷与他击掌相庆。44比36,第二节还剩2秒,东莞新世纪9号罗汉琛接队友传球,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命中,压哨三分!通常只能在美国NBA比赛中才能欣赏到的精彩瞬间,让来到县体育馆的球迷们欢声如潮。势头一起,东莞新世纪一发不可收拾,比分定格在84比73,东莞新世纪最终战胜了对手。

  开幕式上,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辉,怀化市体育局负责人和麻阳县领导与球迷们一道观看了比赛。 (本报记者曾军 通讯员雷国荣 陈建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