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终止连败挽回颜面 苏伟将晋身亚锦赛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6:1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 昨天备战天津男篮亚锦赛的中国队在山西晋城再与立陶宛队交锋,结果郭士强带队以85∶76击败了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立陶宛队,终止了此前的连败。本月30日,中国男篮将与澳大利亚队继续进行亚锦赛前的热身,届时效力于NBA网队的易建联将为中国男篮披挂上阵。

  “虎将”为男篮奠定胜局

  在昨天的比赛中,由于刘炜、王仕鹏和张庆鹏三名球员因伤缺阵,郭士强昨天对先发阵容进行了调整,王治郅、李晓旭、王磊、孙悦和胡雪峰组成了首发阵容。虽然立陶宛队的主帅放弃指挥这场比赛,但是在比赛初段立陶宛队并没有因此而懈怠。第一节比赛结束后,立陶宛队甚至还以20∶18领先。

  不过中国男篮在第二节比赛以一波12∶0的攻击波奠定了领先优势。郭士强本场比赛给予了陈江华和周鹏较多的机会,结果收到了不错的效果。第二节比赛帮助中国队领先对手的那波12∶0的攻击波中,周鹏连罚带投砍下了5分,苏伟也送出了暴扣和投篮,杜锋命中三分,这12分全部由来自广东宏远队的球员拿下,最终上半场比赛,中国队44∶32领先对手12分。

  下半场立陶宛队虽然死命追分,但是中国男篮并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牢牢地守住领先优势。中国男篮球员的突破经常造成对手犯规,中国男篮通过突破和罚球两种得分方式,最终让对手缴械。

  苏伟将晋身亚锦赛阵容

  中国男篮领队胡加时曾经对外表示,等到易建联归队之后,中国男篮将进行亚锦赛前的最后一次裁员。新一届国家队集训人数为16人,加上即将归队的易建联将达到17人。而下月在天津举行的亚锦赛参赛名额为12人,国家队势必要“瘦身”裁掉5名球员。从与澳大利亚队、立陶宛队的5场比赛来看,陈江华、张松涛、周鹏、丁锦辉和张凯五人无缘亚锦赛的可能性最大。

  周鹏和丁锦辉在之前的热身赛获得的机会少之又少,加上孙悦可以客串前锋位置,所以尽管朱芳雨有伤在身,但是有王磊和孙悦保底,已经足够轮换了。内线方面,苏伟明显已经被纳入了郭士强的战术体系之中,充当王治郅的替补。而且苏伟的力量是现在中国男篮内线球员中最好,因此苏伟很可能将张松涛挤出亚锦赛的参赛名单。张凯的位置与易建联重叠,技术特点又如此相似,因此易建联回归之后,他的离队根本不存在悬念。至于后卫位置上,张庆鹏是郭士强的嫡系球员,在热身赛上他所获得的机会甚至比胡雪峰都要多,加上铁定的首发球员刘炜,控球后卫位置上根本没有华仔的位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