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帮单节爆发轰炸立陶宛 四人小组全听一人指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1:06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晋城报道

  皮球划出一道漂亮弧线,应声入网。杜锋习惯性地挥起手臂,为自己加油。立陶宛队不得不叫了暂停,中国队的替补席上叫好声一片,连郭士强都忍不住走上前,拍了拍杜锋的脑袋。12比0,中国队在第二节开始后的三分钟时间里,好好的教训了一下对手。

  第二节,杜锋、周鹏、陈江华和苏伟前后走向场地,如果不看身后的王磊,还以为是在看广东队的比赛。之前鲜有上场机会的周鹏接球之后就强攻篮下,造成对方15号球员犯规,罚球线上,周鹏两罚全部命中。这只是广东帮炮轰立陶宛的序曲。紧接着,杜锋在三分线处接球,眼睛瞟了一眼已经快速插到篮下的苏伟,后者接球之后,将皮球稳稳的放进篮筐,对手毫无办法。此后,杜锋和苏伟又在同样的位置以同样的战术将球打进,两个人还兴奋地在场上击掌庆祝。不过,最过瘾的还数接下来的两个三分,比赛进行了两分半钟的时候,周鹏接陈江华传球,右侧命中一记三分,比分优势在逐渐扩大,而杜锋再度命中的三分,则完全把立陶宛队打蒙了。12比0的狂轰滥炸,中国队在第二节就建立了领先优势,这样的优势也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因为我们几个人在一起打球的时间比较多,上去主要打快速进攻,因为他们的四号位是个强点,他对我也很了解,上来就包夹我,这样我就能给其他人一些机会,助攻给苏伟和周鹏,而且我自己也比较喜欢传球。能够打出12比0的小高潮,都是我们在防守成功之后,推进速度很快,在他们还没有落阵地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进攻。”杜锋说。

  随着立陶宛的暂停,中国队也围拢在郭士强身边,因为身体不适已经连续三场没有上场的杜锋,埋着头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拿着手中的大毛巾不停擦拭脸上的汗水。“身体刚刚恢复,感觉还是有点没力气,不过看着球队输球也挺着急的,其实上场球就想上场,但是教练组研究了一下还是没让我上,今天感觉还可以,还要慢慢找找手感。”杜锋说,这场比赛之前,杜锋已经四天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了,也没有参加此前和立陶宛队的两场热身赛,所以在比赛的前一天,杜锋和主教练郭士强还加练了三分。

  前两场,中国队连败于立陶宛队,杜锋坐在场下也很着急,今天和立陶宛队的最后一战,杜锋坚持要求上场。赛前热身的时候,杜锋就早早走进球馆投篮找手感,一上场也显得非常兴奋,和立陶宛的比赛中,他上场13分07秒,得到7分和2个篮板。杜锋因为在广东队助理教练的身份,所以对广东队的几个小队员都很关照,第三节比赛还剩下1分42秒的时候,陈江华刚刚有一个带球撞人,紧接着就将功补过,突破到内线造对手犯规,两次罚篮全部命中,杜锋走上来和陈江华击掌,然后拍了拍他的头。在场下坐着的时候,如果苏伟、陈江华或者周鹏换下场,都会主动坐到杜锋身边,然后杜锋总会交代几句。

  这场比赛王仕鹏因为腹泻作壁上观,朱芳雨在香港治疗,如果他们都能够恢复归队,那么广东帮在国家队的贡献会更明显,“大鹏这几天也拉肚子,状态没有调整到最佳。而其他队员三分球相对朱芳雨来说确实缺少稳定性。还是希望朱能早日康复回到队伍中来,队伍确实很需要他。”杜锋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