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统计令郭士强无奈摇头 最大隐患等待阿联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史琳杰晋城报道

  缺兵少将拿下比赛,郭士强很满意,新闻发布会上说了一大通赞扬队员的话,但回到酒店,看到技术统计篮板那一栏,他还是摇了摇头,这个,他可不满意。

  总篮板是33比39,前场篮板居然是6比17。赢球,却输了篮板,懂球的都知道,一个篮板球相当于一分,等于这上面就少拿了6分。赛后的更衣室里,郭士强把队员一顿表扬,最后话锋一转,“技术方面的问题,回去看完录像后再开会说。”他后面要说的肯定有篮板球的问题,三场热身赛,只有一场比赛中国队在篮板球上胜出,那是对立陶宛的第一场比赛,在厦门,中国队在加时赛中不敌对手,但在篮板球上,他们以36比34胜出。

  那场球,依靠篮板上的努力,中国队一度领先对手20多分,但最后时刻的思想放松,和防守质量下降让对手开始反扑,而让比赛进入加时的关键,就是因为篮板环节上的问题——先是李晓旭在卡位准备抢篮板时犯规,让对手在投中3分的同时又加罚得到2分,将比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紧接着又是对手投篮不中,丁锦辉没有卡住人,让对方球员从身后补扣得手。

  和立陶宛的第二战,篮板落后,球也输了;到第三战,篮板输了,可球赢了。但赢球的统计表上清楚地印着,对手罚球21次,中国队罚球41次。

  郭士强当然知道篮板球的重要性,他一直在强调,“一是顶,二是抢,意识很重要。”但强调归强调,杜锋半开玩笑地说:“从我进国家队开始,就听到大家在说国家队篮板球差,到现在,还是听到这句话,其实篮板球主要还是意识的问题吧。”另一名队员也认为,短时间里去提高不现实,“意识是靠长期的训练养成的,比如说李晓旭这样的队员,球一投出去,他就会下意识地去顶,去冲抢,那是因为他从小就这么练。”这位队员觉得篮板球将继续作为中国队隐患存在,“尤其是在大姚现在不能打的情况下,篮板球更没有保障了,但愿阿联回来后能缓解一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